竞技风暴

威尔退出冰王子成第一替补 普留申科有望出战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本月17日开战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是本年度最后的顶级赛事,在12月8日报名截止前,最后的参赛名单出现了一个喜忧参半的变化,以分站赛积分第一身份进入北京总决赛的美国帅哥威尔因伤退出了男单比赛,不过,第一替补,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按规则将获得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去年的美国全国冠军威尔在今年的分站赛上威风八面。在总共三站比赛中,获得了 日本、法国站的两个冠军和俄罗斯站的亚军,凭借法国站和俄罗斯站两个记分成绩,他以总分21分排在了6位决赛选手的第一位。但是在俄罗斯站的比赛中,他做一个跳跃动作时落地不稳伤了右脚,尽管带伤参加了上周末在美国奥本山进行的一场奖金丰厚的大奖赛,但是他目前的伤病让他无法面对总决赛的激烈竞争。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普鲁申科本来已经宣布退出本届大奖赛,因为在赛前他耳朵受伤。伤愈复出后,他只参加了总共6站比赛的最后一站——俄罗斯站的比赛,虽然获得了冠军,但12分的积分让他排名第七,在第六的中国选手李成江之后成为第一替补。

  中国冰协花样部部长王玉民介绍说,普鲁申科来华参加总决赛的可能性很大。俄罗斯方面已经把普的签证资料传了过来。“但是由于威尔的退出是周一才确认的,普鲁申科资格没有问题,但还需要一段时间最后确定他来不来,目前最新的情况是他还没有交报名表,但根据目前的情况发展看,他应该来北京,毕竟总决赛是花样滑的顶级赛事之一。”

  如果普鲁申科能参赛,根据规则,总决赛的出场顺序是按排名倒排,普将第一个出场,李成江则第二个出场。如果普最后不能来京,第二替补,中国的张民将获得一个宝贵的参赛席位。

  此次总决赛的总奖金比北京站的18万美元又有提高,达到了25万美元,同时比赛还吸引了5家著名企业的赞助。据承办总决赛票务工作的中演票务公司透露,目前三天比赛门票销售情况非常好,可以说是近年来在北京举办的花样滑赛事中最好的一次。想到现场观看中国首度承办的大奖赛总决赛盛况的观众可以登录票务通网www.superticket.com.cn或拨打24小时热线010-64069999/64068888查询相关事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