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期间走进观战室看解说 李世石轻率之举引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小勇报道 三星杯决赛是在汉城三星火灾集团本部大厦三层进行的。为了能够好好休息,李世石九段也在前一天晚上住进了乐天宾馆。虽然比赛要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才开始,可李世石在离比赛还有半个多小时时就赶到了赛场。也许是晚上睡得不太好的缘故,李世石脸色不太好,他先为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喝了起来。

  在对局中,李世石九段特别谨慎,每落一子都要考虑再三,以至于黑棋落到棋盘上 时,上面明显粘上了不少汗迹。

  中午封盘休息时,李世石起身走出对局室,径直向观战室走去,相约与好友崔哲瀚到餐厅吃饭。他只要了一碗酸辣汤喝了起来,见此情景崔哲瀚笑着说:“嗨,我不喜欢的东西你倒吃得挺香啊,看样子你平时就喝汤吧!”听了他的话,李世石只是嘿嘿地笑。

  离下午比赛还有一段时间,李世石居然出现在观战室,并笑吟吟地坐到了崔哲瀚的旁边:“我看看你上午是怎么解说的,也让我领教领教。”说着就歪着头瞄着上午的文字解说,当然这只是开玩笑式的,他并没有仔细观看。崔哲瀚则说:“也没什么,你不都知道吗?”

  见李世石看崔哲瀚的解说,旁边的曹薰铉说:“你怎么能到这来呢?!”“现在到对局室里也太早了点,让我到哪去呀?”李世石是特立独行之一辈,哪有这么多顾忌,他还是满不在乎的神情,起身走进了对局室。这时,离续赛还有10多分钟。

  韩国棋规并没明文规定,但按惯例,棋手一般是不会走进观战室,观看解说更是大忌。但中国规则是有法可依,对局的棋手如果观看手机信息也会马上被判犯规,而确实就有一名女棋手因此判负,至于其它中途了解有关信息的情况更是为规则所不容。中国围棋规则明文规定:“比赛中和暂停时,当局者与其他人议论该局或者查阅有关资料的,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允许判警告一次或判负。”

  对此,华学明并没多在意,只是简单地说:“这个没办法硬性规定的。”而曹大元九段认为,这种行为就算是无心的也肯定是不妥的,难怪曹薰铉会感到惊讶。不过,现代职业棋手靠此获利事实上是不太可能的,即使有心搞不好还会反受其害。

  看来,这又是李世石的一个轻浮率性之举。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