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甲壳虫比奔驰拉风 自打赢了这车就没拿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报道 去年十二月,王皓在总决赛上赢得了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德国大众原装进口绿色的甲壳虫。可直到今年奥运会前,这辆车才终于交到他的手中。

  还未上牌,作为爱车一族,王皓就急不可待地钻进那可爱的车身中,体验了一把。“感觉还行,总体来说挺合适,也顺手。”这就是初体验。也是王皓在奥运会前,最放松的方式。“以往总看着教练和队友开车,自己偶尔有空才问朋友借来找找感觉。可开自己的车 ,就是不一样。起码总要小心些啊。”

  可自打王皓开上这车,他也有了挥之不去的烦恼。作为世界冠军,总会有无数的球迷“追星”,酷酷的王皓,尽管在熟人面前活泼幽默,但在人群中,他还是喜欢低调些,毕竟人总有隐私,总也需要自我空间,面对“无孔不入”的媒体和球迷,王皓真的想逃。可当王皓遇到最“卡瓦依”的甲壳虫,事情就变了样。“你说,北车街头,好车可真不少,宝马、奔驰几乎过眼即是,但偏偏就是我这辆车,特别显眼。别说是开车,就是停在那儿,总也有人好奇围观。”

  原本在赛场上习惯掌声和注视的王皓,如今不得不开始接受另一种“欢迎”——指指点点。“车开在路上,回头率特高。有时,车子开开停停,就会有人认出我来。那时他们又不可能和我打招呼,大多第一反应就是张大嘴,惊讶地指着我,然后不停地说话。再看看我,又指着车不停说话。虽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哪有这么多话可以评论,但是,我也可以理解他们的心情。”所以现在,王皓真的不怕别人指着他的鼻子了。

  但是,有一点你绝不可以做,那就是试图拦在车前,与王皓交流。“事先声明,我很愿意和球迷交流,但绝不是这种危险的方式。我的车技可没有球技好!”

  尽管爱车,也想开车。然而,王皓亲自体验驾驶乐趣的机会并不如想像中多。原本他还能开着车去训练,后来队里规定,不准许队员开车训练,加上他训练比赛异常烦忙,没空给车上牌,因此,王皓真正开车的时间少之又少。偶尔抽空在北京逛一圈,就是享受。

  问王皓,开着如此可爱的车,一定有不少趣事吧。话还未问完,他却先笑了。“其他的可逗的事,我倒真没遇上。最有趣的事,到有一件,那就是自打赢了这车以后,我再也没有在比赛中拿过第一名。全是第二,你说这事趣不趣?”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