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美海陆军橄榄球赛激战 海军占优击败西点军校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42 《足球·劲体育》

  中国军事迷们大都知道西点军校,一些人还可能会知道用黄色油漆喷涂在其学员宿舍楼上的那句“GO ARMY,SINK NAVY!”(“陆军加油,击沉海军!”)的大标语;而在安纳波利斯的海军军官学校,则同样在醒目处写有“GO NAVY,BEAT ARMY”(“海军加油,打败陆军!”)的标语。

  乍看上去,这两条口号有点让人费解,难不成世界第一军事大国的陆海两军之间有 什么过节?!如果不提到美国陆海两军之间的橄榄球年度对抗赛,恐怕就很难完全理解这两句口号的意义。

  源远流长

  美国海陆军橄榄球对抗赛从1890年开始,参赛双方是美国西点军校(陆军)和安纳波利斯的海军军官学校,该项对抗赛到今年已经是105届了,它在美国也算是一项名副其实的“传统赛事”。在20世纪40年代到60年代,海陆两军橄榄球赛甚至一度成为全美盛事,每年底都有成千上万人拥向费城,就为亲眼目睹一年一度的陆海军校争霸战。

  久而久之,“打败陆军”、“击沉海军”这些球赛拉拉队的口号,竟成为两个学校与各自军种荣誉密切相连的口号。在西点军校,学员们普遍将“ARMY OVER NAVY”(陆军胜于海军)作为口头禅;而在安纳波利斯海军军官学校,那些从军人商店购物出来的学员所提的大大小小的包装袋上竟然印着“BEAT ARMY”(打败陆军)字样。

  今年12月4日,美国陆军海军橄榄球年度对抗赛在费城拉开了序幕,结果海军橄榄球队以42比13的巨大优势狂扫代表陆军出战的西点军校橄榄球队。

  耀武扬威

  早在2001年,小布什总统就曾到场观摩这项赛事。而今年,小布什再次来到费城,观看这场比赛。值得注意的是小布什还特地在开球挑边仪式上,亲手使用一枚伊拉克战争的纪念币。

  由于参赛双方的球员都是相关军校的学生,因此这项年度赛事也被列入了美国大学体育的范畴。但是这项赛引人关注的程度,远高于其他大学比赛。再加上伊拉克战争,今年的赛事似乎被注入了更多的政治元素。开赛前,组织者甚至安排了全场观众和参赛队员为正在伊拉克前线服役的美国军人静默数十秒。

  今年的赛事在位于费城的海军基地主场——林肯金融体育场举行。简短的开幕式也经过了精心的设计,极尽耀武扬威之能——在全场67000名观众面前,十来位跳伞者“神兵天降”,为观众表演跳伞,参加跳伞表演的还包括一名陆军“黄金骑士”跳伞队的队员,和一名海军跳伞队的成员。

  在小布什出场主持的挑边仪式开始前,四架美国空军的喷气战机和七架武装直升机出现在体育场上空。赛前小布什还来到双方的休息室,同队员们交谈,并同双方的拉拉队合影。

  海军占优

  今年的比赛过程着实乏善可陈,第一节双方均无建树,直到第二节开始后四分钟,海军队才有了两次达阵得分。海军队最终以42比13击败了陆军西点军校队。

  从陆海两队六年以来的交手纪录来看,海军队在战绩上占尽优势,他们取得了其中五年的胜利,在总比分上更是以134比31遥遥领先于陆军队。在双方105年的交战史中,海军获得了53次胜利,陆军曾51次取胜,双方有7年打成平手,和气收场。

  尽管陆军在近6年里五次惨败,他们却并不为此而感到难堪。已经执教陆军队五年的教练博比·罗斯表示,他正在球队中一步一步地推进自己的“重建计划”,在他看来,西点军校很快就能结束连吃败仗的尴尬历史。(佳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