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卫中和胡卫东较劲 江苏男排赶超南钢力争进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7 现代快报

  本周末,新赛季的全国男排联赛将开战,江苏一品梅男排的目标是打进前三,为明年全运会夺冠做准备。对于这个目标,江苏男排上下坦言并不轻松。

  在江苏男排最鼎盛时期,接应二传卢卫中、主攻施海荣、陆飞被球迷称为“三个火枪手”。联赛即将开打,记者也采访了江苏男排这三位顶梁柱。面对既有挑战又有压力的新赛季,三主力虽然看法不同,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尽全力打好联赛每一场比赛。

  卢卫中:我们要赶超南钢

  卢卫中,这位汪嘉伟时期的老国手,带给了国人无数的感动和激情。如今已是教练兼队员的卢卫中仍在为了自己所钟爱的排球事业,和比自己小一轮的选手一起摸爬滚打。

  “联赛进前三,全运争冠军”这个目标,对于现在的江苏男排而言可谓是不轻松。“虽然距离目标还很远,但是我们不想放弃,不拼一拼你怎么可能知道结果呢?”卢卫中的言语中依旧透露着当年不服输的劲头。但是身为教练的他也在内心深处感到一种压力,“现在的江苏队已经不能和三连冠时候的江苏队相提并论了。那个时候队伍的结构非常好,老中青结合。但是如今的江苏男排,已经算得上是一支‘高龄’球队了。就连施海荣、陆飞这样的队员,现在都可以算得上是老队员了。”

  本赛季,江苏男排将主场重新迁回淮安,这里被江苏男排视为福地,当年的三连冠辉煌就是在这里起步的。重回故里的江苏男排,希望能在这里实现二次腾飞。说到淮安,卢卫中说:“南京的主场太冷清了,第一年在五台山的时候,队伍成绩好,球迷都很捧场,但是后来随着队伍滑坡,来看球的人越来越少。冷冷清清的赛场,我们打球也很难兴奋。这次回到淮安,虽说路程远了点,但是那里的球迷很热情也很会看球。据说,前面几场球的球票都已经卖光了。希望借助那里火爆的气氛,我们今年能好好大干一场。”

  同为南京体院竞技二系的球队,当南钢取得9连胜辉煌的同时,男排小伙子也不想落后。卢卫中说:“南钢今年这么火对我们而言既有压力又有动力。我们男排要不断赶超南钢,形成这种你追我赶的氛围。昨天我还和胡卫东通了电话呢,老胡还在关心我们联赛开打的事情。”是兄弟也是朋友的卢卫中和胡卫东,这一次又较起了劲。

  施海荣:打谁都不能小视

  28岁的施海荣正值运动生涯成熟期,但日本奥运落选赛,中国队从形势大好到出线无望,施海荣作为见证者感受了太多无奈。“这次落选赛给自己提了个醒,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对比赛掉以轻心。”这是落选赛刚刚回国时,施海荣说过的话。时隔半年之后,当记者就着江苏男排采访他的时候,施海荣仍然是这番观点。

  和四川、河北、山东同分在B组的江苏男排,要想完成杀进前三的目标,首先要从这个小组中杀出重围。虽然从名气上看,江苏队小组出线不成问题,但如今的江苏男排已经不再像当年那样一枝独秀了。和任何球队交手,江苏队都没有必胜的实力,这点施海荣看得非常清楚,“现在我们对任何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一场球都会对后面的形势产生深远的影响。”

  和三连冠时候的阵容相比,如今的队伍中少了自由人刘伟和副攻陈朝辉,取而代之的是小将钱丹和韩宁。虽说只少了两个人,但是这对于一个集体项目而言可是伤筋动骨的变化。对此,施海荣感受也比较真切,“少了两个人,球队的整体配合就不一样了,以前那套阵容在一起打了多年,在场上的默契程度已经到了一个眼神就能彼此会意的境界。现在要想达到当初的默契还需要一定的磨合。”虽说自身和球队都有很多困难,但是施海荣仍表示,不管球队多么困难,自己都会尽力去争胜的。

  陆飞:要给十运开个好头

  命运多舛,在陆飞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病将这位刚刚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打倒了。退出国家队、无缘联赛……所有的不顺都在“欺负”着这个大男孩。但是在江苏男排,陆飞是个出名的“牛脾气”,从打球到玩游戏,他从不愿输给别人。这一次在命运的面前,陆飞同样没有低头。告别了病榻,陆飞很快就回到了排球场,上赛季人们又看到了展翅高飞的“大鸟”,但是由于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他也一直徘徊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经过了一年的训练和准备,2004至2005赛季,陆飞告诉球迷:我回来了。

  以一个主力的身份投身到联赛中,陆飞等待这一刻已经很长时间了。当记者关心地问:“身体好了吗?”陆飞爽快地回答道:“已经没问题了。”

  谈到今年联赛以及明年的全运会,陆飞的第一感觉和前面两个老大哥一样:有难度。“没办法,我们有过三连冠的辉煌,又是上届全运会的冠军,所以起点就比别人要高一些。虽然领导下达的这个目标有难度,但是我们还是会尽力完成的。”陆飞告诉记者,“今年的联赛主要还是为明年十运会练兵,明年全运会男排是所有项目中第一个亮相的。这个压力多大啊,全省人民都在关注我们,我们届时可是江苏十运的先锋队啊!这个头我们一定要带好,争取给全省十运开个好头。”快报记者付智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