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群男排阵容绝对豪华 歃血为盟出击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15 都市快报

  在过去八个赛季的全国男排联赛中,浙江男排取得了辉煌的战绩:一次冠军,七次位列三甲。昨日,全队又在绍兴主场“歃血为盟”,开始向第九个联赛进军。

  备战:收获颇丰

  为了备战本月12日鸣哨的男排联赛,利群男排9月份就开始了备战。一个多月的海埂 集训和热身比赛,利群收获颇丰,球员的体能和技战术都取得了提高。

  本月2日至10日,利群队进行了最后的冲刺性封闭训练。由于八一、上海和辽宁这三个小组对手的实力都很强,队里还专门作了针对性的特别训练。“大家都练得不错,新老队员都好。”主将王贺兵言简意赅地表达了训练效果。

  教练:绝对豪华

  雅典奥运会落选赛后,中国男排就地解散,回归浙江的国字号教练俞觉敏开始执掌利群帅印,经验丰富的老帅郑希尼则退位做了“二教练”。此外,因新赛季规定队员不能兼职教练,所以王贺兵一心一意做起了主力二传。当然场上临时吆喝指挥还是少不了他。

  无论实战经验还是临场指导,以俞、郑、王三人的班底组成的利群“指挥部”绝对豪华,都值得信任。

  球员:老将当家

  出征前,主帅俞觉敏颇有感触,他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我们需要利群全体教练和运动员的所有力量去拼搏。”

  由于主攻沈安东膝伤未愈,位置将由小将王隆瑞顶替。小王虽然冲劲十足,但毕竟尚欠火候。“我们主攻上实力还有欠缺。”这是俞指导认为的最大困难。

  王贺兵和郑亮一直坚持为浙江男排征战,这让主帅十分感动。“他们很不容易啊……始终战斗在第一线,训练也从不落下。”俞觉敏知道两人要拼搏到最后一刻。

  对手:冤家聚首

  上海、浙江和八一等12支劲旅按上赛季成绩被分在A、B、C三个组。全部比赛分为分组赛、复赛、附加交叉赛和半决赛、总决赛以及保级赛四个阶段举行。

  与利群同分在A组的是上海、八一和辽宁。四队将进行主客场循环。首战,利群将在无锡挑战八一,上赛季两队打了个平手。尽管是上赛季亚军,但俞觉敏表示球队的实力并不在八一之上:“除了上海队稍强外,其余各队水平都差不多。”郑亮觉得“我们是在维持原来的水平,而上海队由于年轻人成长快,呈上升趋势”。所以利群最大的对手还将是老冤家、卫冕冠军上海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