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原爱与张怡宁并肩?--周树森:剃头挑子一头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日本的《读卖新闻》撰文报道说,在日本乒坛很知名的“瓷娃娃”福原爱,将于明年春天加盟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而效力的队伍正是奥运会冠军张怡宁所在的北京女队。记者今天向北京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周树森求证此事,周指导表示,这真是“剃头挑子一头热。”

  据《读卖新闻》报道,福原爱此次加盟中国乒超联赛,特别是选择了奥运冠军张怡 宁所在的北京队,目标就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练兵。乍看之下,加盟一事似乎已经板上钉钉。但周指导向本报记者指出,这纯属炒作。他说:“日本方面的确有这个想法,并且态度很积极。但是我们没有这个想法,这是‘剃头挑子一头热’的事。”北京女队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由于赞助商的要求,队中也有一名日本女选手,只是水平实在太差,整个赛季都坐冷板凳。当被问到福原爱一事时,周指导说:“现在双方连接触都没有,况且我们并没有这个想法,所以一切还都是没影儿的事。”

  无论福原爱最终能否加盟乒超,能否如愿来到北京队,都不禁让人想起了首位加盟乒超并担当球队主力的外援———韩国选手朱世赫。四川男队引进朱世赫的最初动因,是由于朱世赫令人耳目一新的削球打法和他的这种打法带给中国乒坛的冲击。四川队准备凭借这个与众不同的“暗器”,在乒超联赛中大干一番事业。而一向在引援工作上保持谨慎的中国乒协,在朱世赫身上能够打开绿灯,也是因为中国自身缺少这样一种打法。

  其实冷静地想一想,北京队目前已经拥有了张怡宁、郭焱和李楠3名国手。正是凭借这套班底,北京队夺得了10年来的首个乒超联赛冠军。福原爱虽然在日本家喻户晓,并且在雅典奥运会上打入了16强,但她的水平距离顶尖选手,特别是中国选手还有不小的差距。这和她很小的时候就到中国接受训练,并且现任教练也是中国人不无关系。因为她的技战术承袭了中国模式,注定了她与朱世赫的不同之处。

  福原爱想超越自己,不断向更高水平的选手学习的热情让人尊敬。但是如果为了满足赞助商的要求,她本人也希望到中国乒超进一步锤练,但她如果到了北京队也只能像上个赛季那位日本选手一样坐在板凳上,这种做法还值得吗?本报记者 李远飞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