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反兴奋剂主席庞德炒作琼斯案 暗示将严厉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5: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琼斯服用禁药”一事被孔蒂捅出来后,其影响力和辐射面不亚于当初发现THG。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庞德将此案定性为“反兴奋剂斗争中的转折点”,他还暗示,将对琼斯施以严厉处罚。

  日前,庞德正在雅典参加一个反兴奋剂的国际会议。在听到琼斯的事情后,他的反应非常强烈。庞德明确表示,一旦情况属实,将取消琼斯所获得的奥运奖牌。此外,他将本 案定性为反兴奋剂斗争的转折点,声称只要把握好此次“琼斯禁药事件”,整个反兴奋剂斗争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回顾近年来的国际体坛,几桩举世震惊的兴奋剂丑闻,如“杰罗米·扬事件”、“凯莉·怀特禁药案”、“THG事件”都出自世界第一体育强国———美国。庞德对美国方面的反兴奋剂工作十分不满。他甚至认为,正是美国在一定程度上采取听之任之的态度,才使得兴奋剂在美国体坛日益泛滥。

  庞德表示,此次“琼斯事件”恰好可以作为突破口,改变目前这种监督不力的局面。他说:“对于我们这些反兴奋剂工作者而言,琼斯一案也是件“好事”。THG在美国研制、散播、使用和被发现,所以美国不能再简单地声称‘我们没有问题’。”

  琼斯的前夫亨特此前因为服用兴奋剂而被国际田联处以禁赛。今年7月,亨特在接受美国联邦检察官讯问时,供出琼斯也服用过兴奋剂。庞德透露,根据亨特当时提供的信息,琼斯在悉尼奥运会期间服用过THG、EPO和胰岛素等多种禁药。再加上此次孔蒂主动爆料,“女飞人”的处境的确不妙。对此,庞德暗示:他们对于琼斯的处理力度将会远大于通常情况。“女飞人”的短跑生涯可能就此画上一个不光彩的句号。(陆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