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管中心澄清男排选帅流言 肯定陈忠和仍执掌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2005全国男排联赛本周末就将打响,中国男排选帅问题的热度也随着上升,今天更是传出了国内教练候选名单本周就会最终出炉的消息。对此,新浪体育联系了中国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请他对这个传闻进行了评价。对于男排选帅的“炒作”高沈阳副主任显然已经十分了解,听到这个消息,他竟然被“逗”乐了。高沈阳副主任笑着说:“这个消息完全属于子虚乌有,关于中国男排的工作仍然处于总结的阶段,总结出来之前,我们不会考虑聘请土帅或者洋帅;如果有了确定的消息,我们也会官方宣布,而不是采用这种 (单独一家地方媒体披露)方式。”

  对于举国关注男排选帅问题,高沈阳副主任表示了理解,但是肯定了目前男排工作所处阶段的同时也做出了慎重的表态:“训练部门正在对中国男排的症结所在进行研究总结,这个阶段非常重要,他会通过对中国男排的困难、弱点等无法突破的瓶颈问题进行探讨,然后提交一个总结报告;接着由领导部门对这个总结报告进行审核、分析,这时才能确定中国男排发展的出路,确定要聘请本土教练还是国外教练。工作得按部就班地进行,等这个阶段工作就绪之后,才能展开下个阶段的工作。”

  本着负责的态度,高沈阳副主任拒绝了就选帅问题发表个人意见:“训练部门需要不受任何干扰地进行工作,我这里发表个人意见,就会影响到他们的想法,这对中国男排是不利的。”之余高沈阳副主任再次强调了目前这个阶段的重要性:“只有总结得当,我们才能知道中国男排的问题出在哪里,为什么在同一个中心管理下,20年后中国女排已经重现辉煌,而中国男排始终无法实现突破。只有问题找出来了,我们才能分析出究竟有什么不同,需不需要聘请外教。到底什么样的教练,什么样的教练班子才真正适合中国男排,能够带领中国男排打出成绩。”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中国男排也只有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才能实现北京奥运打进八强的最终目标。高沈阳副主任也表示:“总结这一步走好了,以后的工作就会比较好做。对于中国男排,我们必须慎重对待。”高沈阳副主任再次确认了男排主帅出炉的时间:“肯定在三月份男排联赛结束前,应该是在二月份,因为教练需要对队员进行观察;进展快的话明年初就会有最终的结果。”

  最后高沈阳副主任还谈到了女排换血这个热点问题,他首先肯定了陈忠和教练的功绩和留任:“每个奥运周期结束,教练班子必须根据形势进行调整,当然,陈忠和教练的能力和取得的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只要他自己仍然想继续执教,他仍然是最合适中国女排的不二之选。”对于女排补充新人,高沈阳副主任说:“我们实行的是队委会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最终的名单必须由主教练提交队委会,最终研究确认。当然主教练拥有选择队员的绝对权威,毕竟队员能够贯彻执行教练的战术是第一位的,主教练也更加清楚什么样的队员更适合自己的打法。”

  在陈忠和教练带领下的中国女排已经走在正轨上,所以虽然新的教练执教合同还没有签订,但是进行起来比男排要容易顺利得多,不需要等到明年二月份,中国排管中心徐利主任也曾表示女排调整宜早不宜迟。高沈阳副主任今天说:“女排的新教练和新国手最大可能是在明年年初确定,当然也有可能是今年年底。”(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