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2008北京奥运会创佳绩 福原爱欲偷师张怡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2:02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日本媒体日前披露,为了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16岁的日本乒乓球选手“瓷娃娃”福原爱将于明年春天加盟中国乒超联赛,她所选择的俱乐部是张怡宁效力的今年乒超冠军北京队。福原爱之所以选择北京队,显然是冲着如今世界乒坛女一号张怡宁去的。

  “瓷娃娃”偷师早有先例

  2003年,当时在世锦赛上闯入女单8强的福原爱,为了能得到和王楠同场训练的机会,居然甘愿代表辽宁队去打乙A联赛(国内级别较低的联赛)。“偷师”心切的福原爱甚至表示不要辽宁队支付自己工资。廉价引进世界前5名的选手打中国的低级别联赛,辽宁队自然不会放过这个便宜,福原爱如愿以偿地进入辽宁省体院跟随辽宁队训练。

  学技术只找中国“一姐”

  这一次,“瓷娃娃”加盟北京女队的原因跟去年加盟辽宁队时的想法一样:要学就学世界乒坛的最高水平。福原爱当时选择辽宁队,是因为那里有当时的“一姐”王楠,如今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已经换成了张怡宁,福原爱自然也要“见风使舵”,赶紧改投北京队帐下。

  自费“偷师”不为赚钱

  很多人不解为何正面临经济危机,至今还拖欠队员工资的北京女队会有能力引进日本乒坛的偶像级人物。其实,这里面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福原爱加盟北京队的目的只是学技术,而并非赚钱。据悉,福原爱每次来中国接受培训或参加比赛,都是日本乒协负责埋单。福原爱4年前就被日本乒协确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准备的重点培养对象。尽管她现在的水平还未达到一流境界,但如果跟张怡宁这样的世界女子乒坛的顶尖高手在一起训练比赛,福原爱的技术肯定会进步神速。养虎为患还是杞人忧天,4年之后自有分晓。

  周树森:不是她想来就能来的

  记者昨天打通北京女队主教练周树森的手机,询问关于福原爱明年要加盟北京队的事情。周树森笑着说:“北京队岂是她想来就能来得了的?”周树森接着分析道,有张怡宁、郭焱和李楠3位国手的北京女队实力已足够强,没有必要去请一个不如自己现有选手水平的外援。“就算引进福原爱不要钱,北京队也没必要免费教学啊?再说每一个外援的加盟,都要经过乒羽中心的审核批准,不是她一厢情愿就能来的。”

  福原爱(FukuharaAI)

  生日:1988年11月1日

  国籍:日本身高:155cm

  战绩:2003年曼谷亚锦赛取得女双亚军;2003年世乒赛闯入女单8强;2004年雅典奥运会闯进女单16强。

  乒超偷师者的成功案例

  NO.1:柳承敏

  2001年,19岁的柳承敏作为四川队外援登陆中国乒超。在拿到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后,这个韩国人说:“当初在四川队的短短两个月内,我的球技得到了飞速增长。我记得第一场比赛,就以0比2输给了一名江苏队小将,但打到后来,我战胜了状态最好的刘国正。在中国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中国选手,几乎每一天我都能感觉到自己进步,那段日子对我今日的登顶有着极大的帮助。”

  NO.2:李佳薇

  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李佳薇惜败给王楠;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李佳薇以4比1战胜王楠跻身四强。李佳薇赛后表示:“悉尼失利时的一幕给了我力量,助我今晚闯过王楠这一关。”而“出口转内销”的李佳薇正是在悉尼奥运会后,以新加坡球员的身份加盟乒超,重新“回炉”以提高技艺。她当时加盟的是山东鲁能队。

  NO.3:日本女团

  日本队获得第46届世乒赛女子团体季军,3名主力全部“寄生”于中国乒超联赛,其中小西杏在上海队已经磨砺了几年,她在乒超联赛曾两胜王楠;效力于河北队的高田佳枝和效力于北京队的羽田纯子经过中国乒超联赛的锻炼后,也都步入国际高手的行列。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