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年轻组合冲击冬奥 张丹/张昊也要“抛四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0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郭炜)自去年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崭露头角以来,张丹和张昊的双人滑成绩也呈火箭般上升的趋势,今年大奖赛的俄罗斯站和法国站他们都摘走了冠军,而正在北京备战今年大奖赛总决赛的这对年轻组合昨天向记者透露,他们现在正在编排一套技术难度世界第一的动作,争取在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和冬奥会上都能够冲击奖牌。

  张昊介绍说,为了能在动作的设计编排以及流畅性获得突破,姚滨教练专门为他们 请了俄罗斯的功勋编导亚历山大·祖林(同时也是庞清、佟健的动作编导)为他们的动作进行设计和指导,祖林在动作编排融入了很多冰舞方面的元素,正好可以弥补张丹和张昊在感情和艺术表现力上的不足。从动作上来说,捻转三周跳接四周跳以及抛四周跳是这套动作两个最大的看点,前一个动作张丹和张昊已经基本可以熟练地运用,但是用张昊的话来说,抛四周跳才是真正的“撒手锏”。在两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就挑战抛四周跳失败,目前还无人成功过。张昊表示,由于自己目前的腰部和腕伤,正式在赛场使用这套动作可能也要等到明年的大学生冬奥会之后。“事实上每次参加完比赛回来,我们也会汲取其他运动员的一些长处和特点改进、雕琢自己的动作,一套动作的成熟周期是一年左右,我们目前的这套动作只练了三个多月,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张丹说。

  张丹告诉记者,目前她们的短节目选用的是具有吉他爵士乐蓝调风格的《神龟》,欢快跳跃、明快活泼的主题色彩更加突出,非常符合他们两个人的特点,而自由滑所采用的《山王与少女》也在迪斯尼原著音乐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动,音乐从头到尾除了中间的一个抒情慢板之外始终保持一个旋律、没有太大的高低起伏,风格非常鲜明,而张昊曲目中幽默、滑稽的人物造型也贴近他的生活原型,容易找到感觉,“我们希望能依靠这个曲目在音乐表现上有一个突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