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难当国乒总教练 北京奥运男单夺金任务更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3:55 体育周报

  (特约记者李宇皓)日前,升任乒羽中心的蔡振华已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辞去乒乓队总教练职务的报告,预计近期总局将作出批示。关于谁来接过蔡振华的枪,各种猜测接踵而来,目前呼声最高的是刘国梁。

  刘国梁接老蔡的班?

  身兼中心主任和乒乓队总教练两职不利于球队的科学管理,因此蔡振华卸任总教练几成定局,很多媒体猜测刘国梁将有望接过蔡振华的枪,出任总教练,目前看来这种可能仅仅只是猜测。

  首先刘国梁接任男队主教练时间不长,而男队目前任务非常艰巨,奥运会、世乒赛两次单打金牌的丢失并非偶然,说明中国男单已无优势可言,而我们从前值得骄傲的新技术和新打法也已被外国选手逐渐适应,所以目前男队面临的压力相当之大,对刘国梁来讲,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回男单金牌才是他这四年的课题。

  此外,总教练更多的任务是平衡和协调男女队的各种关系,小小年纪的刘国梁尚不具备这种能力与技巧,从乒乓球队多年的管理结构看来,总教练的任务并非研究技术突破和带队训练,因此,刘国梁所谓的技术创新优势只适合做主教练,并不适合总教练一职。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