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哲瀚:再夺天元只为等古力 应氏杯前两局争取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晓舟报道 在12月3日进行的韩国第9届天元挑战赛五番胜负第三局中,崔哲瀚九段力克安达勋六段,以3比0再次夺得天元头衔,并获得1300万韩元的冠军奖金。本以为实现天元二连霸之后崔哲瀚会有很多感想,没想到他第一句话就说,这个天元头衔是为等古力而得的。

  状态好就是休息好

  记者:天元是你的第一个冠军头衔,这次又实现了二连霸,有什么感想?

  崔哲瀚:这么容易就夺得了冠军真是有点意外,都是达勋兄没能发挥自己的实际水平所致。对于3比0取胜我真的没有什么感觉,倒是一直想着在中韩天元对抗赛中等着古力呢!

  记者:噢,中国天元现在还没有决出来呢,你是说希望古力能获胜吧!

  崔哲瀚:(一边笑一边点头)古力是天元头衔拥有者,新一期天元虽然还未决出,但古力希望很大,我知道的。

  记者:现在天元战已进行了九届,其中李昌镐夺得前四届的冠军,除他之外,你是第一个获得连胜的棋手,你好像就是与众不同啊?

  崔哲瀚:什么呀,二连霸我倒没有一点感觉,说心理话,也许到了五连霸时也是这样。

  记者:在重要的比赛前,听说你的状态调整非常好,有什么秘诀吗?

  崔哲瀚:也没什么,主要就是要休息好。比赛前一天一般睡得都很早,有时为了能够早点入睡,要故意把自己搞得很累才行。这法子很有效的,一上床就睡着了。

  记者:农心杯赛输给赵治勋九段时感觉如何?

  崔哲瀚:(听了这话,崔哲瀚的脸色一下子就阴了下来,头也不自觉地低下去。)是完败之局呀,我最讨厌的就是完败了,可是又有什么办法? 本想着农心杯多胜两局呢,还有人说我是故意输的呢!

  记者:赚了这么多钱,准备怎么花呀?

  崔哲瀚:都存进银行吧,我也不知道,都是家里替我管着的,平时只要有零花钱就行了。

  找不到常昊最近的棋谱

  记者:这个月你还要参加应氏杯的决赛,对手是中国的常昊九段,准备得怎么样了?

  崔哲瀚:还有时间呢,也没什么特别的压力。不过,随着时间的临近,会感到肩上的压力的。其实,我最想在农心杯上好好发挥,可惜呀!!(看来,他还沉浸在农心杯的失利当中)

  记者:你在研究常昊的棋谱吗?准备得怎么样了,此前曾听你说要在应氏杯上与常昊赌一把的。

  崔哲瀚:常昊的实力也很强,可找不到他最近的棋谱,只能等比赛时看状态的发挥了。不过,农心杯结束后,我的状态并不太好。

  记者:能说说你下一步的目标吗?

  崔哲瀚:月底的应氏杯赛当然很重要了,我要借着这次夺得天元头衔的势气,取得主场两局的胜利。但我更想在中韩天元对抗赛中取得好成绩。把两项冠军都捧回家中是我最大的愿望。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