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后备雄厚世青赛揽六金 马龙称王常晨晨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日本神户举行最后四个单项的争夺,中国选手马龙在决赛中战胜去年亚军、韩国选手赵彦来为中国男单捍卫了尊严。小将常晨晨发挥出色,共夺得女团、女单和女双三枚金牌和混双一枚银牌,成为本次比赛中收获最多的选手。

  在决赛中,马龙11-7、11-5和11-7获得领先优势,但是韩国人赵彦来并没有放弃抵 抗,而是在第四局和马龙展开激烈争斗,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最终赵彦来11-9扳回一局,最后马龙没有再给韩国人机会,11-7将男单冠军稳稳收入囊中。此前中国已经获得了男团和女团得冠军,马龙/常晨晨还在昨天的比赛中不敌队友周斌/刘诗雯夺取一枚混双银牌,周斌/刘诗雯夺得混双冠军。

  马龙是在半决赛中4-1击败了队友林晨闯入决赛的,而赵彦来也是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中国台北选手吴志祺获得决赛资资格。

  女双和女单两场决赛都是中国德比,在女双决赛中常晨晨携手刘诗雯4-2击败队友范瑛/王轩夺金。女子单打比赛中,获得团体金牌和女双金牌的中国小将常晨晨发挥出色先后在两场中国内战中击败了队友削球手范瑛和刘诗雯获得女单冠军,决赛中常晨晨的对手刘诗雯恰恰是她的女双搭档,常晨晨4-1轻松拿下队友,五局的比分是11-9, 11-3, 9-11, 11-3, 11-8。而刘诗雯也并非一无所获,她在半决赛中击败了苦战七局,最后在决胜局中险胜日本磁娃娃福原爱获得决赛资格。

  中国选手惟一没有染指的一项金牌是男双,决赛中卫冕冠军日本搭档岸川圣也/水谷隼直落四局战胜中国搭档马龙/周斌夺冠。

  至此,世界青年锦标赛全部结束,中国获得男团、女团、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共六枚金牌,男双金牌旁落日本队。(弗兰)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