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联赛云南艰难平四川 保级路已到生死关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5:02 云南日报

  昨天下午,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0轮的一场补赛结束,移师北京中国棋院作战的云南红围棋队2:2战平四川娇子,在严峻的形势下保住了保级希望,下一轮与武汉华夏学院队的比赛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生死战,谁输谁就降入乙级联赛。

  昨天的开局本来对云南红队较有利,第一台快棋赛王垚五段只用了40分钟左右就快刀斩乱麻般地将四川队的教练兼队员杨一斩落,第二台段嵘虽然苦战失利于古灵益二段,但 第三台丁伟八段又干净利落地将对方余平六段扫落马下,这一下形势对云南红队有利起来,对方也开始紧张了,于是第四台成为整个比赛的关键。守第四台的是小将付冲二段,他的对手是曾经效力云南红队的小将李劫。这盘关键棋两人下了很长时间,直到6点左右才结束,在中盘相互缠杀之后,两人在官子阶段斗起了细棋功夫,此时,就连其他棋手都看不清两人究竟谁占优势,直到最后结束时数子,才计算出李劫赢了二又四分之一子,胜得相当惊险。至此,这盘棋下成了2:2,云南红队保住了最后希望。

  昨晚,远在北京的云南红围棋队领队曹建忠表示,这一轮平得太艰难了,全队都尽力了,虽然计算小分云南红队排名在武汉队之后,但我们还有希望。下一轮,云南红队将与武汉队碰面,在这场真正的生死战中,云南红队只能努力赢下对手,保住甲级资格。努力了几个月的保级战,就要看关键时刻的发挥了,从实力和士气来看,云南红队应该能赢下对手。

  昨天,围棋界不少人士也对武汉队赢下实力雄厚的北京新兴地产队感到不解,凭着罗洗河九段、黄奕中六段和彭荃五段这些高手,北京队怎么也不该输给武汉那群小孩棋手,但不幸的是这样的情况还是发生了。曹领队对此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他表示:“我们对武汉只能赢了,如果平了或者输了,还剩最后一轮,出什么事就不好说了,保级阶段,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云南红围棋队目前已经被逼到华山一条路,下轮,不是生就是死,只有拼命了。

  解之(春城晚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