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田联召开年度理事大会 反兴奋剂成为首要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5:5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国际田联将于本月4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召开年度理事大会。如何加强反兴奋剂措施将是本次会议的主题。此外,国际田联还将在此确定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举办地。

  近两年来,田径项目成为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重灾区,尤其是不断曝出美国选手服药的丑闻,更是把国际田径界推上了反兴奋剂斗争的风口浪尖上。新型禁药THG也主要在田径 界泛滥。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国际田联除了加强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合作外,还将建立针对兴奋剂的内部预防和处置机制,以控制禁药在田径界的泛滥。大会上,与会成员将听取该任务组,关于改革国际田联反兴奋剂政策制定流程和加强检查监督措施的报告。

  国际田联还将在本次会议上启动对希腊短跑选手肯特里斯和萨努以及他们的教练谢科斯的纪律审查程序。肯特里斯和萨努是著名的运动员,他们在雅典奥运会上逃避兴奋剂检测的行为震惊了世界。国际田联目前已经认定这师徒三人是故意逃避药检,按规定,这三人需要在未来两周内说明自己的立场,如果他们的解释不被接受,他们将暂时被禁赛或暂时被禁止执教,等待希腊田协和国际田联商议后作出进一步决定。

  同时,国际田联还将在4日决定2009年世锦赛的归属,目前的候选城市包括德国的柏林、克罗地亚的斯普利特和西班牙的巴伦西亚。2005年世锦赛将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举行,2007年世锦赛将在日本大阪举行。(戴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