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沈阳:选高妹不是放弃风格 一切为“多变”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46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付智勇)新一届中国女排新人考察名单已经浮出水面,这份名单基本上囊括了国内目前最优秀的年轻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新人都有一个共性:身材普遍较高。虽然能真正入选陈忠和的新一届国家队的只有7人,但是她们的高大身材是否会改变中国女排的“全面、快速、多变”的风格让大家颇为关心。对此,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中国女排的风格是经过十几年、几代人的努力而形成的,这点陈忠和比谁都清楚,即使是高大的队员也必须服从中国女排自身的特点。

  高沈阳说:“八十年代,袁伟民带领中国女排取得五连冠辉煌的时候,就确立了‘技术全面、快速多变’为核心内容的球风。经过这么多年的总结和摸索,陈忠和又再此基础上进行了补充———‘以多打少’。这是根据中国人的特点摸索出来的规律,是经过实践检验的。”

  选“高妹”并不代表放弃原有的风格,这是高沈阳在谈话中强调最多的。中国女排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就是建立在“全面”的基础上。这个“全面”包括几层含义:个人技术的全面、整体战术的全面、位置上的全面,这些都是为“多变”的风格而服务的,即使是身材比较高的队员也要服从于这个前提,国家队不可能因为个人而放弃整体。为此高沈阳特别举例道:“论身高我们比不过俄罗斯,论力量我们比不过欧美,这些都不是我们该走的路。全部选择1.9米的高大队员,中国女排肯定拿不到世界冠军,同样全选1.8米的小个子队员我们也拿不到世界冠军。在新一届国家队,我们只需要高而不笨,技术全面的大个子队员。放弃‘技术全面、快速多变、以多打少’的风格,无论是陈忠和还是排管中心都是绝对不允许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