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跟着"田亮回来 力求半年之内重返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0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炜)在离别了泳池三个月之后,奥运会双料冠军郭晶晶终于回到了跳水池。12月1日,她在保定的河北省跳水队训练基地开始了恢复性训练。

  在上月27日,郭晶晶曾经以到石家庄看眼病为由向河北跳水队总教练李芳请假,希望能够推迟归队。本来队里也同意了她本月6日再报到的请求,但是因为复诊时间推后,郭晶晶在11月30日悄然来到了保定,并在第二天的早上和省跳水队的其他队员一块出早操。

  郭晶晶表示,前一段时间她一直在忙于一些商业活动,拍广告、做品牌代言人把她弄得筋疲力尽,感觉比训练比赛还累。“有些活动确实是身不由己,我自己也做不了主”,郭晶晶表示既然开始了恢复训练,自己肯定不会再为场外的事情分心,“我在省队训练期间基本上都把北京的手机关机,为的就是杜绝外界的打扰,11月23日回到北京后,希望找我拍广告的又找上门来三四家,我全部给婉拒了,但是他们还是会不死心地又找你,所以在北京的家里呆着还是不得清闲,我觉得能重新回到这个熟悉的环境,真的是一种放松和解脱”。

  据河北跳水队总教练李芳介绍,郭晶晶目前可能还是要以跑步、伸展、跳跃等一些基本身体素质练习为主。“未来的两三周她更多的时间还是会在田径场、力量房以及体操房度过,只有身体的条件恢复了,才能上板”,李芳告诉记者,按照郭晶晶的水平底子,大概只要五个月加上两个国际性的比赛她就能基本恢复到80%到90%的状态,那时候回国家队的时机也就成熟了,“从动作上来讲,郭晶晶是不是要练新的动作,这也需要她回到国家队以后根据情况由国家队的教练安排,她这段时间主要还是以恢复为主”。

  郭晶晶告诉记者,除了眼睛的伤势以外,她的左手腕和髋骨也有一些小伤,但是都没有大碍,“明年的全运会和世界锦标赛我肯定会全力争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