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主席:刘翔将成巨星 投票显示中国将超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11 体坛周报

  拉米雷-迪亚克 1933年6月7日出生。1950年成为前塞内加尔国家足球队队员,1957年打破法属西非跳远纪录,1976年就任国际田联副主席,1999年当选国际田联主席。

  记者艾奇报道 在国际田联官员戴维斯的帮助下,记者近日对度假回来的国际田联主席拉米雷-迪亚克进行了书面采访。

  TITAN:在您1999年就任国际田联主席后,中国田径经历了怎样的发展?

  迪亚克: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教练水平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且拥有人数众多的才华横溢的运动员。我同样看到了这么多年来我的同事、国际田联理事会副主席楼大鹏先生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中国拥有非常美好的明天,尤其是在2008年奥运会已经确定将在北京召开后。

  >>如何看待刘翔和邢慧娜在雅典的表现?

  <<这两名运动员都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刘翔尤其特别,因为他证明了一些人的观点是完全错误的,那些人认为亚洲运动员只能在长距离赛跑中出成绩,而在其他项目上如短跑就不够强大。

  >>如果约翰逊进入雅典奥运会决赛,刘翔还会顺利夺冠吗?

  <<我们总是很难说“如果”或“也许”,因为这只是一种推测。

  >>雅典奥运会后,刘翔和邢慧娜在田径场外花费了太多的精力,您怎么看?

  <<我能理解。从市场角度来说,现在每个人都想和这些运动员联系在一起;国际田联也看重这一点,因为这使得我们的现役运动员可以在赛场外帮助自己的运动提高影响力。但这里应该有一个平衡!

  >>您曾建议中国考虑聘请国外的高水平教练,看到刘翔教练孙海平的表现,您是否坚持这一建议?

  <<毫无疑问,中国已经拥有一些优秀的技术专家。但从其他人那里学习经验,总是有必要的。

  >>刘翔能否成为真正的巨星?

  <<刘翔不仅仅有天分,还拥有一种战斗的精神,而且他很年轻,还有十年的竞技生涯。如果他能照顾好自己,保护自己不掉入到“明星陷阱”,他会拥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

  >>4年后,中国田径在北京会有怎样的表现?

  <<我们最近在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上做了一个舆论调查,我们的问题是:中国在奥运会上已取得了重大进步,他们能否在未来二十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田径大国?结果:62.37%的人投票说“YES”,只有37.63%的人说“NO”。我相信,这个世界大多数的人对于中国都充满信心。

  >>中国田径曾经被人指责和禁药联系紧密,您如何评价?

  <<我不想谈论那些有关运动员的谣言。从我们在田径赛场所做的全部检测来看,只有2%的人是药检不合格。也就是说有98%的田径运动员是干净的!

  >>您怎么看THG丑闻?

  <<THG的发现帮助我们粉碎了一个阴谋,也显示了国际田联不仅能够与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也可以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和美国政府进行非常有效的合作。建立一个统一战线,政府和体育组织紧密团结,正是反兴奋剂工作的未来所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