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任主将李昌镐从未失手 老聂擂台赛纪录有望被追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03 体坛周报

  能在擂台赛这种特殊赛制中称为“铁门”的一定是表现异常之人,自1985年以来,前有聂卫平,后有李昌镐,才够得上“铁门”称号。老聂当年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中创造出不可思议的11连胜,为中国队在前三届擂台赛中获胜立下殊勋,而今李昌镐也已在农心杯三国擂台赛中实现了10连胜,此纪录有望刷新。

  前五届农心杯中,韩国队五连霸,每届都是李昌镐担任韩国主将,每届都是李昌镐 捧回奖杯。

  首届农心杯,李昌镐胜赵善津九段和马晓春九段;第2届,李昌镐胜加藤正夫九段;第3届,李昌镐胜常昊九段和周鹤洋九段;第4届,李昌镐胜胡耀宇七段和罗洗河九段;第5届,李昌镐胜加藤正夫九段和林海峰九段。五届农心杯擂台赛,李昌镐9连胜,加上本届擂台,李昌镐已是10连胜。

  农心杯赛制规定,三连胜者获奖1000万韩元,三连胜后每胜一局即可获1000万韩元,如果第一位出场的棋手一气连胜其他两个国家10名棋手,即可获得1亿韩元的特别奖金。尽管李昌镐是韩国“铁门”,但他却从未获得过连胜奖,皆因他担任擂主,连胜机会有限之故,不过这一次他很有可能要获得连胜奖了。现在无法得知的是:如果真的让李昌镐担任先锋的话,他是不是真的会拿走1亿韩元的特别奖?

  农心杯赛之前,还有过一届SBS杯和五届真露杯三国擂台赛,在这一共6届比赛中,李昌镐胜过刘小光九段、曹大元九段(3次)、小松英树九段、马晓春九段、武宫正树九段(3次)、聂卫平九段,负于林海峰九段(2次)、聂卫平九段、马晓春九段。算上农心杯,其总成绩为19胜4负,胜率高达83%,而且在主将位上,李昌镐还从未失过手。“铁门”名不虚传。 ★霜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