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感受新人身高压力 国家二队欣喜人才济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59 体坛周报

  我将没有优势

  记者马寅报道 谈到与高妹们的“海拔战争”,赵蕊蕊说她很欣慰,她甚至预言:未来几年,自己的高度将不再是优势。

  “我也是从联赛中成长并成熟的,深知中国女排长盛不衰需要一茬接一茬的新人涌 现这个规律。”正在北京和冯坤一起进行康复训练的赵蕊蕊并不了解媒体有关薛明、罗瑜、王可可和王婷等“四小高妹”围剿自己的说法,她笑着说:“现在女孩条件越来越好,个子高一点是很正常的事。”

  4人中,赵蕊蕊对来自浙江的罗瑜几乎没有了解:“我没看过罗瑜打球,其他三个都有些了解。未来几年将是她们重要的成长期,如果她们能有机会到国家队接受锻炼,说不定今后会比我更出色。我就是在17岁进入国家队后改打副攻,苦练5年后,才取得了成功的。”忍耐及刻苦训练,是赵蕊蕊给这些小师妹的忠告:“看到她们的成长,我会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因为这也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们是“人才库”

  在陈忠和初步圈定的15人大名单中,国家女排二队占了绝大多数,二队主教练蔡斌笑着说,我们本来就是陈忠和的后备人才库。

  据蔡斌介绍,为了准备2008年奥运会,排管中心在2001年开始筹建女排二队。在选材时,蔡斌没有以运动员当时技术水平来作为主要依据,而主要选择1984至1986这个时间段选手,无疑,这批选手将在2008年迎来她们竞技状态的黄金期。

  目前,这批“未来之星”已经显露超人一等的实力。“今年的天津邀请赛是国青队首次公开亮相,我们战胜了古巴队。亚锦赛队伍也无可争议地蝉联冠军。在目前的联赛上,她们各项统计也在前列。”作为曾率领上海女排夺取联赛五连冠的40岁少壮派教练,蔡斌对弟子信心十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