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三大战略打造中国体育城--专访沈阳体育局局长李荣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48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筹资亿元翻新中国足球“福地”不惜代价确保沈足留在“家乡”北京奥运沈阳健儿奖牌“翻番”

  五里河体育场究竟如何翻新?沈阳金德队到底能不能留下来?2008北京奥运会沈阳 人能赢得多少奖牌?对于这些家乡人关心的问题,沈阳市体育局局长李荣玺昨天在展望沈阳市体育发展前景时做了回答,同时,李荣玺强调指出,在辽宁,大连是足球城、阜新是篮球城、丹东是毽球城,而作为综合体育强市,沈阳的目标就应该是辽宁的“体育”城,甚至是中国的体育城,让体育成为沈阳的另一张“名片”。

  筹资4到5个亿翻新“五里河”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赛场,素有中国足球“福地”之称的沈阳市五里河体育场将于2006年进行全面翻新,从2005年开始,有关招商引资以及改建方案等具体事宜将正式启动。作为沈阳市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五里河”要改成什么样已经成为了沈阳老百姓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对此,沈阳市体育局局长李荣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里河体育场的翻新工程可以说就是沈阳市的名片工程,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给五里河体育场穿一件新衣服,尽管自1988年建成以来,五里河已经经过了‘亚体节’和‘十强赛’两次改扩建,但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五里河目前还不符合承办奥运会赛事的标准,因此,在未来3年内,翻新五里河将成为沈阳人的一件大事,必须要做好。”谈到如何“做好”的问题,李荣玺表示,“在翻新的标准上,我们将会参考和借鉴例如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广州天河体育场以及长沙贺龙体育场的先进经验,在软硬件设施上力求达到最新的国际标准。”对于资金问题,李荣玺表示,“初步估计投入将超过1个亿,如果招商引资情况顺利的话,投入甚至可以达到4到5个亿,争取把五里河建设成不仅能够满足国际比赛的要求,更能服务于百姓的功能齐全的综合型体育场。”

  挽留沈足更是挽留一面旗帜

  作为一个体育大市,沈阳不能没有一支驰骋于中国顶级赛场上的足球队。近一阶段,有关沈阳金德队要远走他乡的消息甚嚣尘上,令沈阳球迷忧心不已。这支在沈阳土生土长的家乡队到底能不能留下来牵动着千百万家乡人的心。作为沈阳市体育的“当家人”,李荣玺昨天坚定的表示,“沈阳市体育局将会协同其他部门与金德俱乐部进行联系,无论如何都要尽全力的把球队留下来,决不能让沈阳人没有一支家乡的球队。”李荣玺表示,“金德俱乐部方面现在确实有一些想法,不过,体育局将会全力作他们的工作,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坐到一起商量,沈阳人和足球是有感情的,不管怎样都要对得起这份感情。”随后,李荣玺意味深长的说,“沈阳要成为一座体育城,足球应该是一面鲜明的旗帜,挽留家乡队实际上就是要挽留这面旗帜,这几天我们将和金德俱乐部的负责人交换意见,在这个问题上,市体育局将会尽一切可能把家乡队留下来。同时,在未来阶段,市体育局将会加强对家乡球队的建设,体育发展,球类先行,这也是做大做强沈阳体育的关键。”

  北京奥运沈阳健儿瞄准两金

  在刚刚结束的雅典奥运会上,女排姑娘张越红为沈阳拿回了惟一的一枚金牌,其次就是高娥拿回了一枚铜牌,可以说,在奥运奖牌榜上,沈阳健儿有潜力占据自己的更多位置,为此,李荣玺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一个沈阳健儿崛起的舞台,争取两枚金牌以及奖牌数翻番成为了沈阳市体育局未来3年竞训工作的重点。对于目前沈阳市体育发展的现状,李荣玺非常兴奋的表示,“沈阳从来不缺少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去年的城运会上,在78个城市代表队中,沈阳市获得了团体总分的第三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获得第一名的广州市投入将近7000万,第二名的南京也投入了3000万,而沈阳的投入只有1000万,但在成绩上,沈阳市与这两个城市相比,差距是微乎其微的,这种低投入高产出的事实证明了沈阳体育人才成绩是极为惊人的。”在展望2008时,李荣玺表示,沈阳籍选手在女子举重、女子摔跤、游泳等项目上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沈阳健儿一定会赢得更多的荣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