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庆功会上叶江川自作检讨 围棋队观礼中逃之夭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安了了报道 虽然离国象女队实现奥赛四连冠已经一月有余,因为国内外赛事频繁,原定的庆功会被一推再推,昨天终于在11月的最后一天找到空闲在中国棋院礼堂举行。为表彰娘子军们的优异战绩,中国棋院特奖励她们共20万人民币,并命令旗下各支队伍前来参加,其中也包括三年来少有建树的中国围棋队。

  直至大会开始前,胡耀宇王煜辉等人才在刘小光的带领下徐徐走入会场,不知是 因为要用功摆棋,还是心里发酸,总之在会议过程中,不停有人开小差溜走,最后竟只剩下了老实巴交的胡耀宇。

  中国国象总教练叶江川在会上回忆:“谢军上来的四连胜非常关键,在气势上给各国强手以很大的震慑,首次参加奥赛的黄茜也太太出乎我的意料,原来是如此出色,老将许昱华虽然在两盘关键棋中发挥不佳,可还是为我们最终卫冕贡献了力量,只有我,我要说,我检讨——”在轻松的庆功会上,叶江川竟然要痛心疾首地做检查,惊得众老记赶忙拿出录音笔,“在我们获得九连胜后,是我,觉得不必再去拼杀,一味求稳,导致了后面三场两败一和。”

  据悉,最终还是打着“飞的”赶去的王汝南院长为大家宽了心,他最先“批评”了叶江川:“当前的第一任务就是让姑娘们都笑起来!整天老沉着脸怎么行?已经领先了三分还有何惧?”这真是一语“骂”醒梦中人,被勒令“笑着上战场”的姑娘们就是在“皮笑肉不笑”的玩笑中轻松下来,并如愿卫冕。

  在“男帮女”的训练方式下,中国女队获得前所未有的辉煌,但我们的男队却还在原地踏步。早在1996年,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陈祖德就提出了“四步走”目标,即先夺取女子个人冠军再夺取女子团体冠军,第三步是力争男子团体冠军,最终夺取男子个人冠军。如今只能说是走了“两步半”。

  既然本次奥赛的卫冕再次巩固了中国女队的世界王者地位,那么男队也当无所负担地在自己的项目中发力了,所以在昨天的大会上,王汝南院长也给男队下了“死命令”:“接下来要在男子项目上取得突破。”

  另外,国内第一个实行男女队员混赛的联赛——国象联赛已经排好日程,据悉将在明年四月正式拉开大幕。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