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歌曲再度征集 明年6月揭晓奖金达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3:5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洁)今天,第二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面向全球的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征集范围为海内外音乐机构、专业及业余作者作品。“只要是为2008年奥运会创作的就能参加评选。”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台台长邵军表示,此次参赛作品的要求宽泛。

  与去年开展的上届征集活动有所不同,此次活动还增加了针对歌词部分的征集,北京奥组委大型活动部部长张明女士介绍,在歌词方面将没有语言上的限制,用中文创作没问题,其他语言也欢迎。她同时表示,为了能让北京2008年奥运歌曲在全世界范围内火起来,让各国朋友都接受,最终诞生的2008年奥运歌曲都将有其英文版本。

  与此同时,就歌曲的创作,北京奥组委还将组织70多名包括目前我国流行乐坛上最年轻的新生力量在内的老、中、青词曲作者进行研讨。本次征集评选活动将评选出10首获奖歌曲,并将在明年6月揭晓,每件获奖作品奖金由去年的5000元提高为1万元。

  本届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将从12月1日开始,截止日期为2005年4月25日,同年6月进入歌曲评选和录制阶段。此次活动还增加了针对歌词部分的征集,征集时间为2004年12月1日至2005年2月28日。

  和去年参赛手续相对复杂不同,今年参赛更加方便容易了。据介绍,凡参加征集评选活动的单位或个人可将应征作品以磁带、CD、CD-R等形式,附带歌词的歌谱、作品介绍、作者简历及联系方式、签署过的著作权转让承诺函,寄至第二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地址:中国北京建外大街14号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邮政编码:100022)。

  有关参加征集活动文件的详细内容将于12月1日在北京奥组委网站(www.beijing2008.com)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网站(fm974.tom.com)上公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