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不惧新胶水规定 蔡振华仍未脱离总教练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3:45 法制晚报

  张怡宁不怕胶水改革

  近几年,国际乒联对乒乓球竞赛规则进行了大量改革,先是改大球,接着又改11分制、发球无遮挡。最近,国际乒联又有新规定——从2007年起,乒乓球运动员在正式比赛中必须用无机胶水粘胶皮。这项改革将使球速减慢,旋转削弱,女运动员受到的影响要大于男运动员。昨天,记者在国家乒乓球队训练馆就此事采访了张怡宁和教练李隼。

  张怡宁:以后再说

  一般来说,每当运动的新规则出台,受冲击最大的必定是优秀选手。因为对于传统规则,优秀选手“吃”得最透,因此能充分掌握其中的规律,规则的重新改变,就意味着优秀选手既有的技术打法乃至心理都要被打破。可当记者问及张怡宁换胶水是否给她带来压力时,这位中国乒乓球女队的“当家花旦”却说:“什么时候实行?还早着呢吧,我现在还不知道,到用的时候再说吧。”

  教练:实力最重要

  张怡宁的主管教练李隼对她非常放心:“换胶水不会对张怡宁有影响,改大球、11分制、无遮挡发球等规则出台时,有人分析张怡宁适应不了新规则,特别是改11分制时,有人分析张怡宁是慢热型选手,对11分肯定适应不了,可是最后张怡宁还是拿了奥运金牌,成为世界女子乒坛第一人。”

  “无机胶水也好,有机胶水也罢,自身实力的强弱才是最重要的。自己有本事,人家规则再改变都拿你没办法。”李隼强调,“只要去主动适应规则,寻找规律,所受到的冲击也只是暂时的。中国女队的辉煌成绩是取决于她们对新规则制胜规律的把握和对先进技术的学习与运用。”

  蔡振华:还到训练馆看队员训练 还与教练组一起开会

  另据报道,昨天下午五点半,刚刚由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调任乒羽中心主任的蔡振华风尘仆仆地走进乒乓球训练馆。他先径直走进一楼的健身馆,当时,羽毛球女队和乒乓球女队正在馆内进行素质训练。

  看见两支国家队队员正在认真地训练,老蔡边点头边满意地说:“两支队一起练还真热闹!”当记者就“换胶水”一事询问老蔡的看法时,他毫不犹豫地说:“影响肯定大,但说到具体问题你就要去问教练了。”巡视了一会儿,老蔡又匆匆上楼与正在开会的教练组会合。看来,老蔡还没完全脱离总教练的角色。(文/本报记者 徐雪莲)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