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卡巴耶娃暂时休息一下 艺体美女要学乔丹出尔反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1:52 南方体育

  卡巴耶娃第四次公开表示要退役了,可能是为了不给别人留下出尔反尔的口实,她这次所说的并不是“永久地告别体操比赛场”,而是“暂时地休息一下”。

  宣布退役然后返回赛场似乎已经成为如今体育圈的风尚,甚至有很多大牌运动员都会选择这样的做法,也许一直处于紧张的比赛训练中并且保持好的竞技状态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很困难的,然而从事了多年的体育运动也是难以割舍的,所以“暂时地休息一下”就成 了解决问题的权衡之术。

  其中当然也不乏当时是真心真意要退役的,人们都应该记得1999年芝加哥公牛队主场那冉冉升起的23号球衣,记得乔丹和所有球迷眼中的泪光,人们都不会想到已经第二次退役的“飞人”又会再次回到赛场上,身穿着尴尬的34号球衣的乔丹再次复出后并没有飞起来触碰那高高在上的23号球衣。乔丹是卡巴耶娃的偶像,在这方面卡巴耶娃也学得不错。她甚至从来都没有兑现过自己的话,每次都是大赛前高调地宣布退役,赛后又悄然地回到训练中。悉尼奥运会是这样,雅典奥运会也是如此,这次她似乎也因为自己的出尔反尔而觉得难为情,所以给自己的这次退役留了退路,“我很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表演”,她这样说。

  有句话叫“文体不分家”,不知道“暂时休息”是先出现体育界,还是起源于娱乐圈。如今,我们眼前各个鲜活的大明星中很多都是“暂时休息”过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娱乐明星还是知名运动员,他们中的绝大部分所说的“暂时休息”都不是完全在公众面前消失了,他们还会经常在各种媒体上出现,恨不得让全世界知道他们现在“过着平静的普通人生活”。其实说来,他们又有什么不普通的呢?除了闪光灯下的高曝光率以外,他们不过也是在从事着一项工作而已。他们也并没有比在他们看来的普通人多三头六臂,没有头顶着光环,脚踏着莲花,背后长着一对翅膀。所以他们深知离开了媒体的宣传攻势,他们就算复出也不会有人知道,这样一来此前的全部成绩就都付诸东流了,虽然他们都一再强调“过去只代表过去”,这次要“从零开始”。

  其实,就像决定退役一样,是否复出也是应该慎重决定的。因为如果复出后的成绩不理想的话,他们此前的辉煌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像伏明霞一样,复出后神速恢复状态并在几个月之内拿下奥运冠军的只是个别,多数人还是要经历很长时间的恢复训练。而在其中,因为始终不能恢复竞技状态而又悄悄退役的也不在少数。

  一直保持紧张的竞技状态是非常困难的,又狠不下心一下子离开,就如一休哥说的,“不要着急,休息,休息一下!”所以,如果卡巴耶娃出现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千万不要吃惊,她只是休息好了而已。

  □野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