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张挺教练为田亮打造第二春:转型跳板 板台并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1:37 现代快报

  快报讯(特约记者田京波)昨日,田亮的教练张挺向记者透露了两个秘密:第一是他将在两个月内为田亮打造一套难度系数高达3.8的新动作,第二是他已经为田亮计划好了未来之路———转型跳板,板台并举。

  张挺说:“目前我对他的想法有两个:第一短期的,为了明年的十运会,因为国内选手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所以我们要在难度上更上新高。这次训练结束后,我们就准备攻 5255(翻腾两周半接转体两周半)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顶级动作。另外从一个老运动员的出发点考虑,我准备让他攻跳板。而田亮在跳板上也很有天赋。但我要再次强调的是,我没有让田亮放弃跳台,而是板台并举。”

  事实上由于对身体要求过高,目前跳台都是年轻选手的天下。像萨乌丁等老将在跳板上却非常活跃,而前跳台名将伏明霞更是在退役复出后转型跳板,结果还拿了奥运金牌,可见田亮在跳板上的空间还很大。因为像他这样的跳水明星,在国际上已经声名在外,在对身体要求并不高的跳板比赛中,只要动作做到位,光凭裁判们的印象分就能比下去很多对手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