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4世界乒坛系列之年度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9:10 新浪体育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4世界乒坛系列之年度人物

  《乒乓世界》年度人物:刘国梁

  入选理由: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在2004年所经历的考验、磨难以及悲喜比以往任何一个年份都要多。这个位置从来就是一个焦点,但2004年尤甚,几乎所有2004年的焦点事件都指向了刘国梁。

  赛场内的2004年,刘国梁是这样过的:全年共有4场男子项目的世界级决赛,他4次坐镇指挥,他的队员们3胜1败。仅这一场败仗引起的轰动效应及其背后的故事就已经超过中国乒乓球队以往任何一场失利。

  我们还有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看2004年《乒乓世界》上“刘国梁专栏”的一些标题吧,这是他一年来直接经历、参与以及思考过的事情:

  4月:做最坏的打算,打最漂亮的仗(卡塔尔世乒赛团体赛)

  5月:心酸的感觉一下子涌了上来(奥运会男双选拔)

  7月:欧洲老将纷纷出动,韩国三少值得研究(特别提及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的“异动”)

  8月:柳承敏值得特别注意(奥运会出征前的判断)

  9月:雅典怎么会如此艰难--三个男单犯了同样的错误

  10月:我们不可能叫王励勤“让球”

  年度人物提名

  瓦尔德内尔

  提名理由:事实证明,任何一次有意无意地忽视老瓦都是危险的,任何一次贸然向老瓦告别都是不礼貌的,任何一次真诚地向老瓦致敬都是正确的,这些道理蔡振华、刘国梁早就知道,2004年马琳和王皓又被补上了这一课。

  柳承敏

  提名理由:他打破了中国乒乓球从1996年起对奥运会金牌的垄断,他将韩国乒乓球从近乎绝望的境地中解救出来,他的球拍和打法一度被认为是乒乓球项目中最落后的一类,但他证明,武器和使用武器的方法并不是乒乓球的全部。

  张怡宁

  提名理由:在中国的女单世界冠军里,没有任何一个人在得到世界冠军之前,经历过像她那么多的波折。对她来说,雅典曾经那么遥远,但是幸福突然之间铺天盖地而来,在一系列不可预知的巧合之后,她为中国得到了第100块夏季奥运会的金牌。

  您的选择:

《乒乓世界》与新浪体育2004世界乒坛年度评选之年度人物:
刘国梁
瓦尔德内尔
柳承敏
张怡宁
其他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