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4年全国街舞大赛开赛在即 20万总奖金花落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04年全国街舞大赛将于2005年1月21日至23日在深圳举行,此次大赛是国内首次正式的街舞最高级别的全国性赛事,比赛将产生首批街舞全国冠军。

  大多数中国人对于街舞这种植根于美国的文化形式还很陌生,但它确实已迷住了中国绝大多数城市的青少年们。街舞舞曲不拘泥形势、热情奔放,变化多端,,技术特点是不 受固定程式的束缚,,融合了很多不同的流行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示年轻人的内心世界。

  此次全国街舞大赛设立舞蹈型街舞(HIP-HOP)、技巧型街舞(BREAKING)、斗舞(BATTLE)三个项目。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都将选派最优秀的选手参加此次街舞盛会,预计参赛运动员将超过500人,据悉,国内目前比较活跃和实力的比较强街舞队都将参加中国首个街舞冠军的角逐。

  2004全国街舞大赛将设立高达20万元的总奖金,这在同类的运动项目中,也是领先的。

  据承办此次全国街舞大赛的国际体育管理集团介绍,推广健康的街舞运动、引领街舞运动的发展方向、提高国内街舞运动的水平将作为本次街舞大赛的宗旨贯穿比赛全过程。本次比赛将选择繁华商业区、旅游景区、大中学校、娱乐场所设立比赛场地,同时还将举办全国街舞培训班、特别邀请欧洲街舞冠军与中国的街舞爱好者进行交流,并将组织国内街舞高手进行巡回表演,在23日的闭幕式及颁奖晚会上,获得冠亚军的选手将和来自海外的著名街舞高手将联袂进行表演。

  国际体育管理集团的发言人表示,从第二届开始,将在全国各主要城市举行选拔赛。为配合深圳市政府关于文化立市和建设体育强市的战略目标,将全力打造优势品牌赛事,全国街舞总决赛将每年1月在深圳举办,力争把全国街舞大赛做成有深圳特色和有影响的品牌赛事。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全国街舞大发展的情况,深圳市体育局主要领导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负责人、广东省体育舞蹈协会和深圳市体育舞蹈协会的负责人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