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李昌镐当擂主 张文东笑称只怪洗河猜到黑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绰号“小猪”的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29日在韩国釜山进行的第六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擂台赛)第十局比赛中执黑226手中盘不敌韩国队主将——“石佛”李昌镐,后者成为新的擂主。  至此第六届农心杯赛第二阶段比赛全部结束,

  第三阶段比赛将于2005年2月下旬在上海进行。目前,中国队和日本队各剩两名棋手 ,而韩国队只剩下李昌镐九段这个“光杆司令”。 

   罗洗河昨天执白速胜日本队老将赵治勋九段,但是今天他的状态与昨天相差较大。序盘阶段,黑棋攻击左下方的白棋时稍微有些缓,让白棋轻灵、顺畅地出头,黑棋的攻击效果不佳。随后,黑棋让白棋掏掉了自己的右下角,以此获得了厚势。但是,观战的一些高手认为,这样的交换并不便宜。经过这两个回合的较量之后,白棋的形势稍稍领先。  中盘阶段,黑棋的方向感不是很好,右边和右上角厚势的作用没能充分发挥。不知不觉,黑棋的空已经不太够了。在形势落后的情况下,黑棋又下出了137虎断的问题手。罗洗河显然没有看出白棋还有150挖的手段,这一挖导致后来黑棋中腹的两子棋筋被吃通。如此一来,罗洗河当初的虎断就显得没有太大意义。黑棋在这个地方的损失也使双方的差距被进一步拉大,败势已经无法挽回。  

  与昨天那盘棋相比,罗洗河今天的调子不是很好,力量和计算好等特点也没能发挥出来,也没有获得什么明显的机会。整体而言,罗洗河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在这次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中,中国队登场的彭荃和罗洗河各获得一场胜利,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再加上周鹤洋在第一阶段的两连胜,中国队目前形势相当不错。  

  第二阶段的比赛也异常激烈,没有一名棋手能在釜山连赢两盘。除了第一盘棋刘昌赫九段是一上擂就输棋之外,其它几盘都是攻擂的棋手获胜。但是,当上擂主之后屁股还没坐热,又被新的攻擂棋手给赶了下去。更有意思的是,第二阶段的6盘棋全都是执白的一方获胜。“小猪”输棋之后,本次比赛中方代表团团长张文东九段也跟他开玩笑说,不是你下得不好,只怪你抽到了黑棋。(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