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快乐排球难救北京女排 连遭惨败辛满根徒余孤独愤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5:53 北京晚报

  “砰”的一声,北京女排的韩籍主教练辛满根把休息室的门重重地关上,这是他第一次公开发怒。不仅因为昨天下午的惨败,球员们在场上低迷的状态,更令辛满根恼火。赛后辛满根并未随大巴离开体育馆,而是一个人从赛场走回了宾馆。此时的辛满根,脸上写满了孤独与愤怒。

  与南部比赛的重要性,辛满根很清楚。赛前,辛满根作了详细部署。昨天下午,比 赛就要打响前,辛满根又叫过全体队员,作最后的战术嘱咐,并与全队一起高呼:“必胜”!球员登场前一刻,辛满根与每名球员击掌相互鼓励。

  一局都不能让对手拿走!辛满根在第一局接连暂停,进行战术布置,北京队也完全有机会先声夺人。无奈全队并未打出教练布置的内容,小二传手刘婷组织较为单一,全队攻防极为凌乱。在南部离取胜第一局还差2分时,辛满根通过换人进行布置,北京队也追至22比24。但最后还是因为自己的混乱,使南部通过一个轻吊得分,从而以25比22拿下第一局。

  此时,北京队已陷入保级战。但辛满根很有涵养,他依然要求队员全力以赴击败对手,因为这是一种体育精神。更重要的是,北京队还可能在最后的保级大战中遭遇南部。但队员们却逐渐放弃了抵抗。辛满根叫暂停,要求振奋精神,但全队的进攻依然不力,且防线极其松懈,让对手轻松胜了第二局。第三局,北京队早已没有了叫喊声,辛满根不再站着指挥,而是坐了下来,不再吱声,脸色变得铁青。

  比赛结束后,辛满根高声地叫着:“北京队,快回来!快点,快点!”球员们迅速回到休息室。辛满根走进休息室开始训话,他把门关上,对全队提出了严厉批评。当辛满根走出来时,回手“砰”的一声,将休息室的门猛地关上,慢慢走向新闻发布会场。

  面对很多记者的提问,南部主帅刘武邑打圆场:“冯坤因伤退出联赛,主力接应二传手佘文娟也因伤无法参赛,年轻队员配合太少,所以她们今天表现得确实不好。”辛满根冷冷地说:“我们打得非常不好,打得太差了,我只能说很抱歉。”随后,辛满根再也没有任何话语。当全队在大巴车上等辛满根时,辛满根却独自一人离开体育馆,踏上了回宾馆的马路。此刻,一直提倡“快乐排球”的辛满根发怒了,而他的愤怒,又显得那样孤独。(本报太仓今晨专电)记者孔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