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杰棋王“称霸”过程磕磕绊绊 连称夺冠是运气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01 无锡日报

  首次参加棋王争霸赛,一不小心却拿走了“棋王”头衔。身为目前国内围棋等级分第一人,孔杰称王,也算是实至名归。

  但身为七段的孔杰争霸过程并不一帆风顺。先是在抽签时首轮遭遇上届“棋王”聂卫平,接着在半决赛中又差点落入邵炜刚九段的“鬼门关”,死里逃生,笑到最后,孔杰捧着冠军奖杯,腼腆地说:“是我运气好。”与首届棋王聂卫平一样,夺冠后的孔杰,也认为 “无锡是我的福地”。看他额手称庆的样子,记者不免细究。原来,在半决赛时,孔杰就差点死在邵炜刚手里。难怪邵震中在决赛时的观战室里看到邵炜刚,就冲他大嚷:“半决赛那种棋孔仔也会赢,这个冠军就是他的!”说得邵炜刚汗颜不已。

  “我到无锡这几天,感觉这个地方山美水美,精神特别好。人的状态一好,发挥就好,所以就能赢棋吧。”在首轮比赛结束后,孔杰到无锡灵山景区游玩了一番,马山秀丽的湖光山色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告诉记者:“我已经好久没拿过冠军了,棋王争霸赛能夺冠,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用孔杰的原话来说就是可以“冲冲喜”。

  “如果不是对手出错,我想自己拿不到这个冠军。”他说半决赛是邵炜刚给了他翻盘的机会,“下棋是两方面的事情,自己和对手一招不慎,就有可能改变比赛的结果。”很显然,孔杰是幸运儿。“以后有重大比赛,还是要到无锡来。”这句话,与去年聂卫平夺冠后如出一辙。看来,无锡真是棋手心中适合比赛的城市。(浮云文吕枫摄)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