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洁白冰面诞生对对曼妙情侣 矢志不渝演绎花样年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22 北京青年报

  花样滑冰多情侣,这是这个运动里长期存在的美丽现实,无论浪漫的冰舞还是和谐的双人滑,都尽显二人世界地久天长的相依相偎。

  花样滑冰搭档一定会成为情侣或者夫妻,这是定律吗?即将于12月17日至19日在首都体育馆举办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汇集了当今世界的顶尖高手,这其中又有多少冰上情侣……

  中国的双人滑掌门申雪/赵宏博,几乎每次面对媒体,他们感情的问题都会被问到,对此二人也深感无奈。倒是另一对组合庞清/佟健对感情很坦然,佟健这样评价庞清,“庞清是个外表冷淡内心非常火热的人,要是跟她交朋友……火热得烧你”。不过谈及未来的时候佟健表示,“还没到谈婚论嫁的程度”。

  曾经发生在花样世界中的一段凄美爱情故事是俄罗斯选手叶卡捷琳娜·高蒂娃/谢尔盖·格林科夫,他们是冰迷眼中的“绝配”,也是申雪/赵宏博的偶像。他们被称作“史上最完美的冰上搭档”,他们被称为“全球体育史上最完美的一对”,从搭档、世界冠军,到恋人、夫妻、初为父母,这一对双人滑选手一路走来,成就了一段传奇,一段冰坛佳话。然而1995年,28岁的格林科夫在一次平常的练习中心脏病突发逝世,从此,留下24岁的高蒂娃冰上独舞。虽然永失至爱,但她仍继续着同样属于丈夫的梦想,就像坚持他们的真爱一样,矢志不渝。

  此次将征战北京总决赛的波兰双人滑选手扎戈斯卡/休德克,是现在冰坛著名的夫妻组合,在去年中国站上他们的短节目《海上钢琴师》给北京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是波兰连续多年的全国冠军,在多年的配合之中,两个人的爱情之花绽放,生活中的甜蜜让他们在冰场上把一个个爱情故事诠释得尽善尽美,总决赛上我们将目睹这对冰坛伉俪的精彩表演。

  去年春天才开始搭档的俄罗斯年轻组合奥伯塔斯/斯拉维诺夫,今年也将冲击总决赛。他们虽然很早就相识了,但是各有搭档,两人在同一冰场训练,接触之间彼此逐渐产生好感。在成为恋人后,两人于去年4月作出了重要的决定———和各自原来的搭档分手,投奔到著名的双人滑教练莫什科维娜旗下。新的赛季这对新人已经开始出现强劲的上升势头,在美国站,他们仅仅输给张丹/张昊0.2分,获得亚军,并在比赛中完成了一组高难度动作。

  顶尖冰舞组合中多出幸福的情侣或夫妻,今年北京站的冰舞冠军贝尔宾/阿格斯托深受北京观众的喜爱,虽然赛场上有着默契的配合,平时他们也是要好的朋友,不过生活中他们各自有自己的另一半。但是贝尔宾/阿格斯托在冰场上的娴熟配合真的像情侣一般默契自然,精湛的技艺为他们获得了此次总决赛的入场券。

   实力强劲、同样将冲击总决赛的保加利亚的冰舞选手登科娃/斯塔维斯基也是这样的一对。斯塔维斯基透露:“我爱登科娃,希望有一天她能成为我的妻子。但在2006年都灵奥运会之前,我们还不会结婚。”他们成为了保加利亚历史上第一对获得奖牌的选手,这对情侣已经下定决心,在都灵奥运会的时候要争取冠军。

  运动员也是普通人,只是从事了总是要曝光在观众眼前的不普通的职业。他们也同样想拥有自己的生活,如何选择幸福是自己的事情,让我们在北京总决赛上亲眼看到他们的表演,并为他们的选择而祝福,祝福每一对为花样滑冰事业奉献宝贵青春的情侣,愿他们的爱情能天长地久,就像他们在冰场上演绎的绝美形象那样永恒。

  文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