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低调卖书 奥运会之后签名字体都变得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06 大连日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约记者龚舜琦)将首发式地点从上海书城搬到报社新闻大楼内部,主办方一开始就声明刘翔将不接受任何采访,整个正式的发布会只有15分钟,而主角刘翔发言更是只有区区3分钟!前天,“世界飞人”刘翔出席自己的新书《我是刘翔》首发式时,表现得异常低调。

  刘翔的偶像魅力毋庸置疑,但这也“害得”出版社不得不因此调整原先的宣传计划 ———原先决定放在上海书城的刘翔签售活动,最终改到了出版社所属的解放报业集团的小礼堂,而时间也由原先的周五“偷偷”改到了周六。

  “放在上海书城,宣传效果是好了,那边人流量大,但是这样一来,势必导致场面可能出现失控情况,大家都争着来看刘翔,保安会招架不住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首发式时间方面,原先透露的26日也最终没有实现,而是推迟到27日,据称是为了保证刘翔日常的正常训练。

  发布会定在下午2时召开,刘翔和父母以及孙海平教练、出版社领导8分钟后匆匆从礼堂一侧的小门进入会场,而当所有人的视线都投向那个小门时,却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小门的上端,悬挂着“W.C”的牌子。后来才发现,那个门其实是通往货用电梯的。

  14时13分,发布会开始,主持人在隆重介绍了“世界飞人”刘翔后,马上开玩笑表示“这个首发式将很隆重但也很简短”———主要是怕影响刘翔训练。后来,发布会结束后,记者看了一下表,14时28分,发布会果然“很简短”,只有区区15分钟,而刘翔“出书感觉很好玩”的发言,也只有3分钟!

  在领导讲话的时候,穿着运动服的刘翔就低头坐在主席台上,偶尔抬头看看台下,然后又赶紧低头下去。不过,已经走出“人多恐惧症”心理阴影期的他,在发言时还是表现得很落落大方,他笑着说:“能够有自己的书,这种感觉挺好玩的。我不是赶时髦,出什么名人自传,这不是自传,而是一个运动员从小到大训练、生活的小故事,我事后看看这些小故事,自己也觉得特别好玩。”

  为了让首发式的时间尽量缩短,刘翔在大前天晚上铆足了劲,签书签到手软!他在首发式上说:“昨晚我花了两个小时,就专门在宿舍里签名,出版社捧过来的书,我签了整整680本!”

  不过,开完发布会的刘翔,并没能如愿马上脱身,嘉宾们排队排起了长龙,都等着他签名,而且,签名所坐的位置,也被折腾来折腾去——他埋头签名,要求拍照的人们就让他一会儿坐在主席台中央,一会儿坐在边上的新书招贴画前。刘翔都好脾气地一一满足,但签名却变得很专业,身体怎么动都能照签不误。没事的人就在台下嘀咕:“刘翔以前的字没有这么好看啊?怎么奥运会之后就变得这么漂亮了呢?”

  30分钟后,刘翔“流水线式”签名和拍照才告一段落,而刘翔马上和教练离开了礼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