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女排绝地反击 崔咏梅:奥运会消耗国手太多精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4:16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八一女排在益阳主场以3∶2力克上海东方女排,从而在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以6战全胜的战绩排名乙组第一,顺利出线。第三阶段,八一队将分别在主、客场迎战辽宁队,争夺本赛季的四强席位。

  昨天的比赛十分激烈,上海队开场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她们有针对性的斜线强攻频频奏效,很快便以25∶22拿下首局。先失一局的主队并没有自乱阵脚,在国手宋妮娜的 带领下,她们组织了有效的拦网遏止了对手凶猛的攻势,并通过另一名国手王丽娜的强攻占据主动。25∶22,八一女排扳回一局。随后的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鱼跃救球的精彩动作不时上演。八一队在总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赛带入决胜的第五局。

  第五局开始阶段,上海队表现得异常兴奋,5∶1的比分令八一队措手不及。此后,双方的分差一直在4分左右。面对落后的不利局面,八一女排姑娘们并没有放弃,在12∶14落后的“绝境”中,她们奇迹般地连追4分,最终以16∶14拿下关键一局,在主场成功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以3∶2的总比分力擒上海女排。

  赛后,八一女排主教练崔咏梅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她认为,球队能够在逆境中反败为胜,充分体现了八一女排顽强的意志品质。另外,在谈到球队几名国手的表现时,崔咏梅表示:“国手在雅典奥运会后一直处于状态恢复和调整期,奥运大赛耗费了她们太多的精力。目前八一队也处于困难期,老的老,小的小。第三阶段的比赛,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周的准备,调整出最佳状态出战。” (黄飞武 吴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