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高畅仰泳成中国游泳新亮点:本应成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周欣) 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第二站比赛28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落幕,中国小将高畅赢得女子50米仰泳金牌,为中国“水军”开启了本赛季世界杯赛的金牌“大门”。

  以9位年轻选手出征墨尔本的中国队共获得1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列金牌榜第六位。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收获12枚金牌,南非队赢得5枚金牌。

  高畅的50米仰泳夺冠成绩是27秒22,是历史第六好成绩,比上个月的短池世锦赛金牌选手的成绩还要好,当时高畅获得了亚军。

  没有随同弟子高畅出征的教练姚颖在北京说:“她的50米比赛表现不错,虽然前些天没有充分的系统训练,但她的出发和速度还是比以前有所提高。可惜的是,如果她在世锦赛游出这一成绩,她就是世界冠军了。”

  姚颖介绍说,高畅在今年1月德国柏林站的世界杯赛中曾游出过27秒19的个人最好成绩。

  高畅在27日的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名列第二,200米仰泳没进决赛。姚颖直言不讳地说:“这两个项目她没游好,估计是准备不足。尤其200米距离不是她的主项,是在比赛前一天才补报名的项目。”

  此外,14岁的北京小将刘京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银牌;陈燕燕一人揽下女子100米和200米仰泳的两枚铜牌;马晨菲获得女子200米蛙泳铜牌。17岁的张琳是唯一获得奖牌的中国男选手,他列男子400米自由泳第三名。

  在墨尔本站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莱顿和南非的内特林各赢得5枚金牌,是风头最劲的选手。莱顿“弹无虚发”,参加了5个项目比赛,包揽女子50米、100米、200米自由泳和100米、200米蝶泳的冠军。内特林参加了6个项目较量,收获了男子50米、100米、200米自由泳和50米蝶泳以及100米混合泳的金牌,在100米蝶泳比赛中位居第四。(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