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田联打击禁药再出重手 剥夺美国世锦赛接力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巴黎消息,纠缠了一年多的世锦赛男子4×400米接力禁药风波终于有了一个了断。国际田联宣布,由于美国队成员哈里森服用BALCO公司提供的违禁药物,所以剥夺美国队的接力金牌;原亚军法国队笑到了最后,从美国队手中拿回了应得的世锦赛金牌。国际田联秘书长库赖说:“根据我们的法律条款,哈里森已经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被处以两年禁赛,现在是将金牌归还给法国队的时候了。”

  美国田径界今年可谓被兴奋剂丑闻闹得焦头烂额,包括飞人情侣琼斯和蒙哥马利在内的一个个体坛大腕纷纷落马,美国田径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奥运会后以庞德为首的世界反兴奋剂署一直对美国穷追猛打,庞德在连任世界反兴奋剂署主席后更是放言虽然体育仲裁法院推迟对世界百米记录保持者、美国短跑名将蒙哥马利使用禁药举行听证,但他仍然相信,蒙哥马利使用违禁药物的狐狸尾巴肯定会被抓住;一旦确认蒙哥马利使用BALCO公司的禁药的话,将面临终身禁赛。国际上对美国的质疑声也是络绎不绝。

  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一直霸主姿态,对国内队员遮遮掩掩,悬而不决的美国田径界半个月前也不得痛下决心,将第二次违反禁药规定的短跑名将杰尔姆扬处以终身禁赛,并抓紧对其他涉嫌运动员的调查。国际田联这时出台判决,促使美国队继续加大打击兴奋剂的力度的决心显而易见。(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