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短池游泳世界杯中国获首金 高畅女子50米仰泳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8:00 新浪体育
短池游泳世界杯中国获首金高畅女子50米仰泳折桂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04-2005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第二站的比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水上中心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天的争夺中,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表现继续抢眼,拿下女子200米蝶泳、男子200米蛙泳等项目的五枚金牌,中国队凭借17岁山东姑娘高畅在女子50米仰泳的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获得了本赛季短池游泳世界杯的首枚金牌。

  在本站比赛中,高畅状态良好,昨天获得了女子100米仰泳的银牌。今天,在女子5 0米仰泳预赛中,她排在第二位。决赛中,高畅没有留给对手任何机会,一路领先,以27秒22率先触壁,获得金牌。这枚金牌是中国队在本赛季短池游泳世界杯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澳大利亚选手齐默尔和鲁尼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是27秒53和27秒88。另一位中国选手陈燕燕列预赛第11位,未能进入决赛。

  女子200米蝶泳是今天进行的第一项决赛。澳大利亚选手希伯出发后便一直领先,最终以2分07秒45率先触壁,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克里斯汀森名列第二,成绩是2分08秒05。铜牌被南非选手露茨获得,成绩为2分08秒50。中国队14岁小将刘京参加了本项目的争夺,前天,刘京获得了本站比赛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银牌,在上午本项目的预赛中,她以2分11秒71的成绩排在第三位。决赛中,刘京排在第3泳道出发,前150米,刘京一直排在第4位,但在最后50米冲刺时,刘京被一名澳大利亚选手超出,最终以2分11秒16名列第五。

  在接下来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的决赛中,英国选手西克曼以51秒56获得金牌,银牌被本站比赛男子200米蝶泳冠军俄罗斯选手斯卡沃尔特索夫获得,成绩是51秒64,新西兰选手斯旺波尔名列第三,成绩为51秒67。在前两日的比赛中席卷了4块金牌的南非名将内特林止住了夺金步伐,以51秒84名列第四。

  女子50米蛙泳决赛成为了一场澳大利亚的国内比赛:澳大利亚女将们包揽了参加决赛的全部席位。经过激烈争夺,预赛排名第一的埃德蒙斯通顺利拿下冠军,成绩是30秒46,名将琼斯以30秒75获得银牌,卡特索里斯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吴碧楠、马晨菲在预赛中分列第11、12位。

  男子200米蛙泳比赛,澳大利亚选手瑞卡德后来居上,在最后50米超过同胞派珀“抢得”金牌,成绩是2分07秒11,派珀以0.14秒之差获得银牌,另一位澳大利亚选莱利2分11秒71获得铜牌。

  澳大利亚选手兰顿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成就了自己本站比赛的五连胜。预赛排名第二的兰顿出发后一路领先,以56秒80率先完成了前100米,并在后半程的比赛中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以1分56秒98摘得本项目金牌,兰顿也成为本站比赛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之一。澳大利亚选手里斯和斯塔宾斯分获银牌、铜牌,成绩分别是1分57秒69和1分58秒73。

  刚刚首尝败绩的南非选手内特林很快便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呼出了胸中“怨气”,出发后便一马当先,最终以21秒68获得金牌,美国选手李查克获得银牌,成绩为21秒72。另一名美国选手布鲁涅利以21秒90获得铜牌。

  女子200米混合泳的冠军被新西兰选手诺尔佛尔克获得,成绩为2分13秒25,新加坡和澳大利亚选手分列二、三名。中国小将刘臻参加了本项目的比赛,预赛时她游出了2分16秒49的成绩,排在第四位。决赛中,在蝶泳、仰泳两种泳姿时,刘臻排在最后一位,在最后两中泳姿的比赛中,刘臻奋力追赶,最终以2分16秒84获得第六名。

  已获得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金牌的新西兰选手肯特再次将男子400米混合泳的冠军轻松拿下,成绩为4分10秒03,澳大利亚选手内德佩尔特和卢卡斯分别以4分13秒18和4分13秒73获得银牌和铜牌。

  男子100米仰泳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威尔斯获得,成绩是51秒38,美国选手巴尔和佩尔索尔名列二、三位,成绩分别为51秒75 和52秒61。中国选手林轶在预赛中以55秒69排名第17位,未能进入决赛。

  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争夺中,俄罗斯选手优势明显,出发后便一直保持着领先位置,最终以14分39秒67获得金牌,韩国选手14分48秒46获得银牌,铜牌被澳大利亚选手获得,成绩是14分57秒83。

  至此,2004-20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第二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占据天时、地利的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全面丰收,以12枚金牌列金牌榜首位,南非队5枚金牌位居次席。中国队发挥稳定,共获得1金2银4铜,列金牌榜第六位。

  12月2日-3日,第三站的比赛将移师韩国大田继续进行。(沁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