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鹤洋连打脑袋叹失误 中国棋王战孔杰夺冠(图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7:05 新浪体育
周鹤洋连打脑袋叹失误中国棋王战孔杰夺冠(图谱)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周鹤洋不住地捶打脑袋,连声叹气,一分钟前,因为一步失误,他的大龙尾巴被孔杰卷走......

  11月28日无锡消息,第二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今天下午在这里闭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孔杰七段执白以3又1/4子的优势击败周鹤洋,夺得冠军。

  今天的决赛可谓是一波三折,赛前问两人以前的交战记录,周鹤洋说差不多,孔杰称记不清了,不过两人都能说出来的就是今年的围甲联赛第一阶段周鹤洋输给了孔杰,今天的决赛又成了一场复仇之战了。

  赛前要猜先时,孔杰放在自己这边的棋盒递给了周鹤洋,济公连连摆手,表示无所谓,但是既然坐在了棋盘前,规矩还是要遵守的。周鹤洋抓子,孔杰拿出一粒黑子,猜先的结果是孔杰执白,周鹤洋又将到手的“银子”还给了孔杰。

  经过几手试探,黑白双方很快就在右上角展开第一次接触战,白棋强行将黑棋压在角部,自己也被黑棋断掉,角部的变化变得复杂,研究室里老聂和邵震中摆过来摆过去,为双方寻找最为合理的应手,但受时间限制,战斗的结果居然是双方互相妥协,不过,局部的结果明显白棋稍好。

  易地再战,周鹤洋选择了在左边经营大模样的策略,白棋则心照不宣地在上边镇头,攻击黑棋的薄弱部队。但棋盘尚大,没等黑棋开始收网围空,白56便轻轻飞入黑阵。简单几手接触后白棋飞身冲向中腹,黑棋的愿望落空。

  看着实空有些差,黑棋第67手开始动出上边被困的残子,但由于上边白棋太厚,黑棋逃跑得有些苦,观战的老聂等人下结论说此处的战斗结果将影响到棋局的胜负,感觉鹤洋有些不行。

  没有几手,盘上风云又变,孔杰没有对上边的黑棋进行穷追猛打,反而转身攻击下边三粒黑子。周鹤洋趁机将上边黑棋连回家,并利用弃子将中腹的三粒白子收入囊中。不过在读秒声中黑棋还是走出了疑问手,老聂的意见是黑棋117和121手都堪称败招,如果周鹤洋117手直接靠上白棋大龙,那么至少可以吃掉白棋三子,而121手如果接在上边,那么白棋后来就不会有126手的飞点好手,结果黑棋被白棋点中后,周鹤洋只得忍痛弃掉下边三子,后悔莫及的周鹤洋气得连连击打脑袋,不住地叹气,此处战斗结束,棋局结果也基本上已无悬念。

  研究室里,老聂的嗓音渐渐变大:“这两人都下得太臭!”

  周鹤洋顽强地收完最后一粒官子,黑棋盘面只好1目。数子结束,总裁判长邵震中指出了117手问题,周鹤洋恍然似有所悟。(新浪围棋)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