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夺两金让杨扬更加冷静:期待重返巅峰冬奥再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进行了第二天的比赛,中国的杨扬王蒙包揽了女子500米的冠亚军。为中国夺得两枚冬奥金牌的杨扬在昨天的比赛中夺得了复出以来的第一枚金牌,不过还是依靠些许运气成分,但是今天再次夺金完全证明了昔日奥运冠军得实力,也证明了她的复出之路已经基本走在了正轨上。

  夺得两冠之后杨扬并没有显得非常激动,虽然这么快就能重新夺冠甚至超出了她自 己的预计,“能够夺得两枚金牌让我感到一点点意外。”杨扬谈及连夺两金时说。北京站上杨扬复出后首次亮相个人赛,虽然没能完全找到感觉,不敌韩国人的强劲攻势;但是仍然显示出了年轻队员所不及的丰富经验和对比赛的解读、控制能力。久经沙场的杨扬对自己的状态的把握和对比赛的分析确实高出一筹,“今天我能夺冠依靠的是我的经验,我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值得尊敬的是杨扬旺盛的斗志并没有因为夺过奥运金牌和退役而削减,对短道运动的热爱和国家队的召唤让她重新回到了冰场上,正是这个强大动力让她重新站在起跑线上和队友、和对手同场竞技。对于复出的目标,杨扬一直毫不掩饰——就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今天的杨扬再次肯定了自己这个目标:“我希望能够回到当年的巅峰状态,我还需要更好地提高目前的竞技实力。”

  冷静对待自己和对手之余,杨扬已经为重返后座发出了归来的宣言:“我目前最大的对手不是国家队的小队员,也不是韩国选手,就是自己。”两年后冬奥会的脚步声已经清晰可闻,在杨扬的带领下,王蒙为首的新人的顶上,有理由为中国短道速滑的明天充满希望。(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