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女花二虎争食 女重三足鼎立--击剑队主帅竞选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23:2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雅典奥运上,男花三剑客的悲壮、王磊的意外夺银,无不牵动着国人的神经,击剑项目也因此受到了更为广泛的关注。这使得这一次的国家击剑队教练公开竞聘也成了近日来媒体的一个热门话题,昨天,记者从某知情人士口中得知本次击剑队选帅的第一手资料。

  女花二虎争食

  在总共6个项目中,女子花剑教练人选的悬念是最大的,现任国家队女花教练任大新受到了张东明的强力挑战。

  任大新和张东明都是江苏人,两人的竞争由来已久。据透露,在这次竞聘中,张东明的表现非常出色。张东明不仅对于现在训练情况所存在的问题分析得一针见血,而且在述职报告中谈到如何改进时也显得胸有成竹。更为关键的是他的“专家答辩”也十分精彩。而任大新则似乎有些准备不足,他的述职报告条理不够明晰,而且还严重超时,被专家按铃告停。

  对任大新更为不利的是,雅典奥运会上成绩不理想,很可能使中心领导对他失去信心,作为中国击剑的优势项目,自击中心的领导断然不会任其沉沦,极有可能通过换帅来重整旗鼓。所以,在女花主帅的“江苏德比”中,张东明的胜算更大。

  女重三足鼎立

  相比女花的“二人转”,女重教练的竞争也尤为激烈。

  从表面上看,女重作为击剑的重点项目,各地方队教练带出了一批有实力的队员。“师以徒贵”的地方队教练自然有了竞争国家队教练的资本。江苏队的教练姚勇便是靠带出了当家女将沈巍巍而成为了现任国家队教练王恒满的有力挑战者。而另一位竞聘者许学宁是原国家队的副教练,他也有很可能应聘成功。不过,在这三人中,按资历和经验排序,许学宁显得嫩了些,而王恒满优势更明显。

  其他风平浪静

  因为别的剑种也存在地方队教练拍板国家队教练的情况,例如女子佩剑,茅勋是谭雪的国家队教练,而另一位来自天津的竞聘者宁宪奎是谭雪在地方队的教练,但谭雪正是在茅韦勋的调教下突飞猛进,在奥运会上勇夺银牌。因此茅韦勋国家队教练的位置相当稳固。

  男重教练的竞聘最为轻松,因为只有原来的国家队教练赵立中一人应聘。大概是其他一些竞争者考虑到奥运会上王磊表现惊人的缘故,谁都知道撼不动他的地位,也就懒得来过个场了。男花也有类似的原因,男花三剑客要不是受裁判的影响,奥运会金牌都拿回来了,所以过硬的主教练之位也十分牢靠。南京日报记者朱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