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江苏挫辽宁避开八一 河南胜福建小组添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05年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今晚拉开战幕。为了能够在第三阶段的比赛中争取好的排位,各队本轮依旧全力以赴。甲组中的江苏女排客场3-1击败了辽宁,乙组中的四川女排则在主场力克山东,丙组中的福建队在客场0-3惨败给河南女排。

  甲组:辽宁通信1-3江苏仪化

  近来状态欠佳的辽宁女排本轮设擂盘锦迎战江苏仪化。虽然两队已经肯定无法提前晋级四强,但是她们之间的比赛结果将直接决定甲组第三名的归属。根据赛程安排,甲组后两名和乙组前两名将在第三阶段进行主客场的交叉淘汰赛,胜者进入四强。现在八一和四川肯定以乙组前两名的身份晋级,苏辽之间的胜者将在淘汰赛中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四川利君女排。最终,江苏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获胜,四局比分为16-25、25-12、25-18和25-19。本场的胜利使得江苏在第三阶段成功避开实力强劲的八一。

  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辽宁女排一开局就给了远道而来的江苏队一个下马威,凭借强攻上的绝对优势以25-16的大比分先下一城。江苏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反差极大,是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就在人们以为江苏女排又将大比分惨败的时候,她们却突然发威,出色的发球频频给一传本就薄弱的辽宁女排施压,同时加强二、四号位的拦网,江苏仪化令人难以置信地以25-12的大比分扳回一局。第二局的惨败显然让主场作战的辽宁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本来在防反起球上就难以占到便宜,急躁的心态使得辽宁的一攻也屡屡受阻,江苏女排以25-18再下一城,离胜利越来越近。第四局比赛江苏队再接再厉,攻防均有出色表现以25-19再胜。

  乙组:四川利君1-3山东济钢

  乙组的前两名座次已定,因此本轮四川主场迎战山东的比赛结果对于四川没有任何影响。然而,山东与上海要想争夺本组第三名,就必须要与四川力拼,即使不能获胜,也要争取多赢两局。最终,客场作战的山东队出人意料地以3-1击败了四川,四局比分为25-23、23-25、25-20和28-26。此役山东获胜基本可以确保小组第三的位置,毕竟上海要想客场击败八一难度极大。

  首局比赛四川一直以2分左右的差距落后,虽然她们追成18平,但是山东还是把握住了机会以25-23艰难赢得首局胜利。首局的落败使得四川在第二局比赛中变得更加积极,尽管她们没能完全将对手甩开,但是经验老道的四川还是以25-23将大比分扳平。随后两局的竞争愈加激烈,关键时刻山东队把握住了机会,以25-20和28-26连赢两局获胜,爆出了本轮的一大冷门。

  丙组:河南华威3-0福建厦门喜梦宝

  近况欠佳的河南女排主场迎战士气正旺的福建女排,如果福建获胜,她们将肯定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出线。平心而论河南女排的高开低走让人难以理解,从联赛开始阶段乙组出线大热门到如今在保级边缘挣扎,拥有杨爽、王婷、赵珊珊等人的河南确实要好好反思。好在她们在生死战中把握住了战机,以3-0击败福建,三局比分为25-17、25-18和25-21。此役的胜利使得河南赢得了出线的一丝希望。

  第十轮的比赛明天将继续进行,三场比赛的结果都将对最终的排名产生影响。具体对阵形势如下:甲组的天津主场迎战浙江,胜者将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乙组的八一将主场对垒上海,如果能够赢得一局,上海就将排名小组第三;丙组的南部东大迎接北京仙灵骨葆的挑战,如能获胜也将排名小组前二。(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