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有英雄妈妈 张洁雯母亲华人羽毛球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4: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杨敏)“波若亚士杯”广州市羽毛球协会团体会员对抗赛11月比赛于前天结束,在赛场采访期间,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张洁雯的妈妈周艳红,她正代表所在协会参加比赛,目标是与队友一起赢得冠军。

  作为奥运冠军的妈妈,从未受过专业训练的周阿姨也在大型的羽毛球公开比赛中取得过不俗的成绩,仅今年她就已经夺得了世界华人羽毛球比赛和全国比赛的女双冠军。

  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周阿姨曾经参加了一个全国比赛,当时她与拍档在中老年组的比赛中夺得女双冠军,球友们都笑称“妈妈拿了冠军,女儿也一定能在奥运会上夺冠”,这个美好的愿望在不到一个月后举行的雅典奥运会上变成了现实,当张洁雯与杨维配对夺得女双冠军时,周艳红流下了激动的热泪,而她的球友们也相继发来祝贺的短信。

  周艳红上月到天津参加世界华人羽毛球大赛,这次比赛不仅吸引了国内的高手,还有不少来自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加的华侨华人特地归来参赛,大会还允许退役5年以上的专业运动员参加,在水平如此高的比赛中,周艳红再次与拍档夺得其年龄组的女双冠军。

  “说起来也很巧,我拿了世界的和全国的冠军,却从来没拿过广州市比赛的冠军,最厉害是去年在一个广州市羽协举行的双打比赛中拿过亚军,我现在的目标是能够和队友们在这个比赛中夺冠。”周艳红说。

  在本周的比赛中,周艳红作为女双选手被安排在最后出场,不过她很早就来到了赛场,换好了自己协会的比赛服装早早地坐在一旁为球友打气。“知道了有这个团体会员对抗赛后,我与我的混双拍档加入了现在的协会,我们一般每周打3次球,另外,我还与单位的同事一起打球,所以基本上每周的大部分夜晚都在羽毛球馆度过了。”

  协会的球友们都知道周艳红有一个奥运冠军女儿,他们还打趣地邀请周阿姨担任协会球队的队长,但她每次都低调地拒绝了,“球友们知道了张洁雯拿了奥运冠军后都打电话或者发短信祝贺我,但我们平时更多的还是切磋球技。”

  记者本来请周阿姨在镜头下“露一手”,但低调的她婉言拒绝了,“不要特地拍我打球的照片了,我还是跟球友们一起打气好了。”周艳红这天的对手是张洁雯在广州队的师姐,虽然知道自己肯定打不过专业队出身的对手,但周阿姨还是充满体育精神地每球必拼,她在赛后笑着说:“不要因为对手强而放弃自己嘛,我是这样教阿雯的,我当然要以身作则了。”

  对抗赛11月比赛赛果

  邮电通信 4∶1 健艺

  阳光   5∶0 极速

  高士   4∶1 天行健

  工人文化宫3∶2 奔宝通

  欣然   4∶1 广东志伟

  亚狮龙  3∶2 发展俱乐部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