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箭> 正文 

云南省陀螺射弩赛开赛景谷 孔雀广场共庆体育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3:35 云南日报

  昨日晚上,素有芒果之乡、陀螺之乡美誉的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孔雀广场热闹非凡,各族群众穿上了节日盛大装,与参加2004年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陀螺和射弩锦标赛的各地来宾和运动欢聚一堂,共庆以“平等、繁荣、进步、团结”为宗旨的体育盛会。

  陀螺、射弩是我省民族体育的强项,曾多次在全国民运会上为云南争得了荣誉,但由于近年来省外对这两个项目也较重视,云南的优势正逐步缩小。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加强 民族团结、增强各民族身体素质、锻炼和培养优秀民族体育后备人材,云南省民委、云南体育局推出了两年一次的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陀螺、射弩锦标赛,迄今已连续举办了两届。本届比赛由思茅市民宗局、思茅市文体局、景谷县政府承办,设陀螺、射弩(民族传统弩、现代弩)两个项目,参加比赛的单位有来自全省16个地州和云南民族大学和东道主景谷共18个代表队340多人名运动员参加,为期4天的全部比赛将从今天起全面展开角逐。

  景谷县是全国体育先进县,各具特色的民族体育运动在这里广泛开展。 在昨晚进行的开幕式上,景谷县本着热烈隆重的原则,推出了百人象脚鼓队和跳笙表演,结合民族性、地方性特色的开幕让来宾及运动员充分领略了景谷人民热情好客的风尚和得天独厚的民族风情。据了解,为了把这次比赛办成一次展示民族风貌和民族团结的盛会,景谷县委、县政府投资改造了比赛设施,也使之为明年在这里举行全国比赛打下良好基础。

  谢黎明(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