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聂卫平昔日斗志只余几分 自称棋王战卫冕八成没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12 无锡日报

  聂卫平低调看争霸

   

  还是那个聂棋圣,还是那样爱啖螃蟹,但昔日的斗志,却只余几分。

  但聂卫平终究是聂卫平,未战不言胜,理由也与众不同:“与前几年不同,现在我对比赛的胜负已看得不那么重了,不像以前那样渴望胜利。”在首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上,聂卫平出人意料地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首届“棋王”封号。赛后,老聂认为,无锡是他的“福地”,因此得以在众多高手的合围中夺得殊荣。但时隔一年,老聂重来,却轻易不让人看出昔日“会当凌绝顶”的气概。

  “以前我说卫冕,那肯定会成功;但现在,卫冕八成没有把握。”老聂说此次参加比赛,他更多的是“顺其自然”,当年争强好胜的心理已经不复存在。

  但在抽签时,老聂却开始发威。陈祖德声明自己在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大,水平最低;聂卫平紧接着说自己年纪仅次于陈祖德,“水平嘛,”老聂话音未落,一边有人接了下文:”水平也仅次于陈祖德”。这句玩笑话却激起了聂卫平的斗志,一向严谨的老聂开始用自己独特的幽默方式进行反击:“你们觉得这么说合适吗?!”一时引来哄堂大笑,“反正我是不承认的。”聂卫平还是争强好胜的,即便是他在不得不低调的时候,也偶尔冒出他的“聂式火花”。

  因此,虽然老聂的首轮比赛对手是国内等级分第一人孔杰,但他并不怵这位后生小子。“刚才有记者问我,我的卫冕优势在哪里。就冲着这句话,我更要在比赛中好好加油干。”所以,当聂卫平说他“卫冕八成没把握”时,你真不敢断定,这是老聂迷惑对手的“烟幕弹”,还是他真的在围棋这方天地里找到了“笑看云卷云舒”式的从容。

  (红)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