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荃难挡“崔毒” 韩国队取得农心杯首胜(图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7:24 新浪体育
彭荃难挡“崔毒”韩国队取得农心杯首胜(图谱)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26日,第六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继续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进行。在今天的第7场比赛中昨天幸运取胜的中国棋手彭荃五段好运不再,执白226手不盘不敌韩国棋手崔哲瀚九段。至此,韩国队在第4名棋手出场时终于取得了第一场胜利。

  今天猜先时崔哲瀚一把抓起了24颗白子,彭荃仍与昨天一样往盘上摆出了两颗黑子,猜中后他选择了黑棋。今天这盘棋彭荃一开始下得还不错,但到了中盘时有些急燥,发力时机把握得不好,导致被崔哲瀚逆转了形势。官子阶段崔哲瀚表现非常好。这盘棋使我们看到了“毒蛇”崔哲瀚的另一面,那就是他的形势判断能力同样出色。

  都知道崔哲瀚好战,彭荃其实也是喜欢作战的棋手。今天的比赛两人在布局阶段就扭杀在一起,在左边展开了本局第一场接触战。左边作战的结果是彭荃有利,黑棋在这里取得了优势。

  进入中盘以后,彭荃在好调之下却不会下了。他选择了强攻左下白棋,犯了冒进了错误。特别是黑67断显示了他临场的急燥心态,在崔哲瀚就地做活左下一块白棋以后,调子已经开始逆转。随后彭荃的第85手右下角飞被金荣桓七段指责为不实在,崔哲瀚趁机又先手在下边活出一块。下边一战由彭荃攻击开始,最后的结果却是白棋先手活了两块,黑棋中央几子也谈不上厚势,可以说是什么也没得到。下边大亏导致彭荃陷入难局。

  战场转移到右边以后,崔哲瀚对围中腹没有自信,选择了掏右边不让黑棋围空。这里出现了一个转换,彭荃右边的潜力转至中央成空。进入大官阶段时,形势虽是崔哲瀚稍有利些,但全盘黑棋厚实。当时研究室里也是形不成统一的看法,有人说白棋实地好将胜;也有人认为黑棋厚实官子好收,黑棋可胜。

  进入官子以后,我们希望看到的彭荃利用厚味官子得利的场面并没有出现。官子彭荃收得很不成功,几乎大官子都被崔哲瀚拿去了。进入小官子阶段彭荃已经没有了机会。坚持到226手,因差距过大,彭荃中盘认输。按说崔哲瀚的官子并不能算多强,彭荃却把官子收成这个样子,也许只能说当时他的形势判断出了问题,或者说双方综合实力存在差距。

  崔哲瀚击败彭荃以后,韩国队终于如愿取得了第一场胜利,避免了李昌镐被围攻的场面出现。明天崔哲瀚将坐擂接受日本棋手的挑战,日本现在没有确定谁来上场,所说赵治勋有可能提前出场。

  无独有偶,崔哲瀚也表示过要希望会会赵治勋的愿望。崔哲瀚在接受采访时回忆了当年接受赵治勋指导的情景。当时正上小学三年级时,崔哲瀚有幸被赵治勋指导过一次,一开始被让2-3子,下到后来让6子也没有赢。那次被指导以后,崔哲瀚再也没有与赵治勋下过。现在的崔哲瀚已经迅速成长为一流棋手,希望再与赵治勋会会的愿望特别强烈。

  崔哲瀚与赵治勋交手的愿望能否实现,目前尚不可知。新浪网明天将从下午一点起直播农心杯第8场比赛,欢迎届时收看。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