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再战崔哲瀚信心满满 彭荃:“毒蛇”不过尔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安了了、周晓舟报道 今天下午,彭荃五段将迎战韩国的崔哲瀚九段。中国代表团团长张文东告诉记者,“大脸猫”现在信心满满,因为应氏杯的经历给彭荃上了必要一课:曾经“可望而不可及”的世界大赛四强也不过如此,曾经“望而生畏”的韩国新锐也不过如此,“他觉得在算路等方面,崔哲翰并不比自己高出一筹,上次是自己把自己吓着了,这回他正憋着赢回来呢。”?

  彭荃成功遏制了高尾绅路三连胜的气势,令韩方欣慰的同时也担心不已。因为彭荃今年的战绩非常好,特别是在国际大赛中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虽说在应氏杯四强赛中崔哲瀚曾以2比1战胜彭荃,但如今的彭荃好象又长棋了。

  对于此战彭荃,崔哲瀚昨日明显降低了调子,他说:“为了韩国的夺冠军,我只有努力取胜了。”而在本轮比赛之前,大家还都在为崔哲瀚能否出战进行猜测时,他就表示:“如果让我出战保证胜利,我现在的状态与三年前没有两样,那次我是第一个出战,结果取得了三连胜。这次如果首局胜出的话,三连胜没有问题!”。

  对于彭崔之战,韩国方面非常重视,如果崔毒不能毒倒彭荃,那韩方将只剩李昌镐一人。过去,李昌镐一直被誉为韩国夺冠军的不动铁门,可如今的李昌镐能否经得起中日棋手的轮番攻击谁也没把握。据说韩方已经崔哲瀚下令:“至少要胜一局!”相比之下,中方形势十分有利,除了彭荃之外,还有三将应战,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把李昌镐斩落马下。

  所以,罗洗河和张文东等中国队员在谈起今天这局比赛时都比较轻松,特别是罗洗河更有甚者信心十足:“这几天我一直都在认真观战,彭荃的实力加上运气绝没问题。”

  张文东也对彭荃捡漏一说不太赞同:“要不是彭荃早将当时形势搅乱,要不是他步步紧逼对手,高尾也犯不了错呀,他觉得打将后,彭荃肯定得应,没想到却让彭荃及时抓住了反攻时机,把七子给吃了,彭荃辗转腾挪,把右上角也做活了。当然高尾也很顽强,后面追得那么厉害,幸亏彭荃稳稳守住了优势,我觉得他现在的状态挺好。”

  回来呢。”?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