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中国举重要将情报战进行到底 避免北京奥运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20:01 新华网

  中国举重协会特邀顾问戴光裕25日表示,雅典奥运会后国际对手面临主力选手的“更新换代”,中国举重应该密切关注对手的表现,将“情报战”进行到底。

  戴光裕以仲裁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参加了正在这里举行的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奥运会后举重列强都面临“新陈代谢”,中国举重队一定要跟紧,密切注意对方新人的情况,避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重蹈覆辙。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举重曾因国外的“黑马”而丢掉有把握拿下的48公斤级金牌,58公斤级陈艳青的夺冠也是险象环生,举重界由此喊出“举重要打‘情报战’”的口号。戴光裕说:“新的奥运周期开始后,国外的举重队必然会冒出新人。因此,中国举重一定要继续关注国际形势,不能掉以轻心。”

  戴光裕建议说,除了日常搜集对手情况外,中国队一定要在明年尤其是后年的世锦赛上观察对手。2006年是举重强队新人逐渐走向成熟的一年,在北京奥运会前的两到三年中熟悉对手的竞技水平,这样才能在2008年做到“有备而来”。(刘阳 王恒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