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荃捡漏险胜高尾绅路 农心杯中方重归擂主(图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7:04 新浪体育
彭荃捡漏险胜高尾绅路农心杯中方重归擂主(图谱)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25日,第六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继续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进行。在今天的第6场比赛中中国棋手彭荃五段执白267手1目半险胜日本的高尾绅路八段,终结了日本队的连胜。到目前为止,中国的周鹤洋和日本的高尾绅路冲击三连胜都是功亏一篑,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得主仍然没有出现。

  今天彭荃下得不好,前半盘形势一直落后。进行到中盘阶段时已经可以预测是高尾绅路的完胜局。也许是感觉连胜奖近在眼前而求胜心切导致心态变化,也可能是因为读秒的原因,100手以后高尾绅路自乱阵脚。不仅把下边黑棋走死了,上边的白棋又没有杀掉。就是在这咱情况下,彭荃最后只赢了1目半,可见前半盘劣势有多大。

  布局阶段执白的彭荃抢地抢得很猛,白28守左上角继续抢地而没有选择在左边拆边是导致前半盘战斗不利的原因。通过对左边白棋的攻击,高尾绅路渐渐控制了局面。左边战斗告一段落后,黑棋在中央下得极厚,与右边模样时配合绝佳,形势是明显黑棋有利。

  彭荃打入进去实属无奈,最后活出了一块收获也不算大,因为黑棋趁机把右边实地化,上边也收获不小。不算棋厚,单实地黑棋已经追了上来。

  为扭转局面,彭荃先守右下角再压缩左下黑角,同时期待在下边有所作为,又一次开始捞地。就在这时候读秒中的高尾绅路慢慢开始自己乱了。下边战斗中他连出问题手,最后导致一块棋被吃。其中他的第115手被在现场观战曹薰铉九段指为败着。

  下边失败以后,高尾绅路还没有清醒过来。紧接着在右上角又犯大错。第135手他没有长进角阻击白棋做活,而是选择了提一子。此手一出,曹薰铉当时就表示“逆转了”。如果当时黑135手应于实战142位长进角,上边白棋劫活也没有,即使下边亏了不少,黑棋仍然可保住胜局。

  形势发生逆转以后,在上边打劫的过程中高尾绅路又犯了一个大错,黑165的错误导致形势再也无法挽回。官子至267手收尽,彭荃以1目半险胜。

  中国队重返擂主宝座后,明天彭荃五段将接受韩国棋手崔哲瀚九段的挑战。彭荃和崔哲瀚是同龄人,都是1985年生。双方曾在今年9月份的应氏杯半决赛中下交手过一次,当时三番棋崔哲瀚2-1取胜。

  幸运地赢下今天的比赛后,彭荃信心爆涨。局面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遇到崔哲瀚也一定要赢。崔哲瀚针锋相对地表达了自己的抱负:为了能使韩国队夺冠,这盘棋一定要赢下来。

  比赛尚未开打双方已经开始了场外的交锋,相信明天的比赛将会更加激烈。明天下午1点起新浪网将直播农心杯第7场,欢迎届时收看。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