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津浙一战定榜首 丙组保级悬念最后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2005年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比赛将于本周末进行。随着比赛的深入,甲组和乙组的出线形势已经日益明朗,然而丙组的形势却是一片混乱。

  根据赛程规定,甲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四强,丙组的后两名也将直接参加保级战的争夺。此外,甲组的后两名和乙组的前两名、乙组的后两名和丙组的前两名将进行主客场的交 叉淘汰赛,胜者将晋级四强或者提前保级成功。

  甲组:津浙提前晋级四强 苏辽力争小组第三

  天津和浙江在第九轮的比赛中分别击败了劲敌江苏和辽宁,确保两队提前进入四强。本周末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浙江的挑战,如果获胜肯定以甲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浙江也还有竞争小组头名的机会,只要她们能够以3-0或者3-1击退天津,就将制造本次联赛的最大冷门。但是相信在台州已经失手一次的天津,不会再让浙江有机可乘。

  江苏女排将客场挑战辽宁,对于她们而言,要想在交叉淘汰赛中避开实力强大的对手就必须要击败辽宁;如果落败,两队积分相同,辽宁将凭借C值略高压倒对手名列第三。江苏女排只要摆脱“客场虫”的困扰,加强发球攻击性战胜辽宁还是很有希望的。想来辽宁也不甘心在淘汰赛碰上八一,毕竟一旦两队相遇,作风上、防反上的差距极有可能让辽宁夺冠梦想彻底破碎。

  乙组:军川稳坐前二 沪鲁力争有利位置

  较之甲组名次相关者的直接对话决定排位,乙组的形势要稍显复杂一点。尽管八一和四川已经肯定排名前两位晋级下一阶段的淘汰赛,但是她们本轮将分别对阵目前积分相同的上海和山东两队。从实力上看,沪鲁取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多赢一局都将左右两队的最终排名。上海比山东少两个负局,掌握一定主动权,假使沪鲁本轮均告失利,上海只要从八一身上拿到一局将确保获得小组第三。不过由于丙组的四支球队实力极为接近,对于沪鲁两队而言,这种名次上的优势也是微乎其微的。

  丙组:四队积分实力均接近 天堂地狱一线间

  比起甲组和乙组形势的相对明朗,丙组现在只能用一片混乱来形容。尽管南部和福建现在多胜一场,但是第十轮过后也许会出线四队积分相同的情况。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究竟谁能够排名前两位先获得一次淘汰赛提前保级的机会还真是难以预料。

  随着两支降级最大北京和福建相继在南部和河南身上赢得胜利,使得丙组本以明朗的局势变得异常复杂。河南和南部本轮将分别坐镇主场迎战福建和北京。勿庸置疑,南部和福建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获胜就将赢得一线生机。而河南和北京不但要自己赢球,还要尽可能大比分赢。毕竟一旦四队积分相同,任何一局甚至一分都可能左右本队的排名。四队必然为了小组前两名力拼到底,因为对于她们而言,在淘汰赛中击败实力在伯仲间的山东和上海提前保级并非没有可能。

  在最后一轮比赛到来之前还能够留有如此多的悬念,从侧面也说明了参赛球队实力的日益接近。究竟哪支球队能够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拭目以待。

  (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